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去往我們仍未知昨天的地平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往我們仍未知昨天的地平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去往我們仍未知昨天的地平線 標籤:地平線作文 未知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開往春天的地鐵作文

  No.1

  過不了春秋,就跟着轉眼飛逝的夏季。

  最平常,最冷漠的冬。

  不下雪,不溫暖,一點乾淨的氣息都被冰冷的空調氣吹散。至於晨練的人,早早的起床,貪婪的伸出手來,想要撫摸看看所謂冬日的暖陽。

  小小手中的豆漿已經很涼。

  凍得雙手通紅。張開嘴,要去捕捉甜甜的吸管,呼出的白氣已經散亂在空中,壓下了淡淡豆漿的風頭。

  好難受。

  No.2

  小小是個初中生。這是一個簡簡單單的時候,所有的孩子都開開心心的坐在教室里,高談闊論着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哪裡哪裡會有漫展,哪個美女明星有多麼多麼漂亮,哪個哪個帥氣的組合又要到這裡來開演唱會什麼的。

  她也樂在其中。

  當然。她經常克制住自己,從來不對任何人花痴。

  因為很沒有感覺。覺得誰很帥,就帥吧。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直到有一天,淺淺對她說,她要開始追星了。

  然後就天天聽着淺淺在耳朵邊上嘰嘰喳喳,一改她以前的形象,哇哇哇這個誰好帥,那個誰好有才……

  小小根本聽不懂。

  於是她還是干那些所謂乖學生會做的事。安安靜靜坐着,隨意的翻書,上課不着痕迹的開小差另外冷冷的看着這個世界。

  雖然少了個知己。

  No.3

  小小站在天台,黑乎乎的地方只能看見一點點的星光。有時候,唯一感覺到的只有刺骨的風。

  自己和淺淺的關係,真的很奇怪。

  開始的確是自己先纏着她,問這問那,淺淺很耐心,總是會乖乖的回答,到後來,小小會要求淺淺和自己出去逛逛,淺淺人很好,總是跟着出去。

  然後就不知不覺的成了朋友了?

  根本不是這樣。

  人家總是說小小是個心機很輕的孩子,天真、熱情。即使是淺淺,也是這麼覺得。

  然而小小很奇怪。她的日記本,每天最多20個字,她的媽媽翻到日記本的第一頁,就被驚到過。唯一超過20個字的一頁。

  [我知道你會翻到這本日記,但是如果我不想給你看的東西,我是不會寫下來的。]

  小小很單純,日記里的東西就這麼說明的。

  [我很喜歡那家店的咖啡。]

  乾淨的頁面,一天最多一句話,有時候只有一個詞,一個字。媽媽根本就想不到為什麼小小寫日記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坐在房間里就為了寫那麼幾個字。

  小小很乖。雖然成績沒有淺淺好,還會經常忘掉做作業。

  但大人們都這麼說。

  小小很乖。

  No.4

  畢業晚會上,去國外留學的彥回來了。

  不少女生臉紅心跳,然後決定了耍他一次。關燈,藏起來,然後等着他的到來。

  感覺好平常。

  小小隻是附和着笑,早已厭煩了這種毫無規律的感覺。男生女生這種事情,看看就好。

  不過都是旁觀者。

  分道揚鑣,很少再見。

  況且,那是少有的東西。感情什麼的,真的很難說得清。小小又不喜歡看言情小說,又不喜歡那些花里胡哨的東西,追星都不曾有過。

  所以,真的很無所謂。

  連初中唯一一次的暗戀都那麼難得,而且僅僅過了一個星期就淡忘掉,如陽台上不知名的花,花開花落,無人知曉。卻能自娛自樂,如此滿足。

  淺淺也很開心,因為好不容易能放縱一回,這是小小第一次發現淺淺能在那麼多人的地方笑得那麼開心。

  無人知曉的滿足。

  No.5

  於是手機熟悉的鈴聲響起的次數越來越少,QQ上跳動的語言框不過是那幾個閑聊着的群。

  見不到小小了。

  淺淺開始擔心。

  可是又怎麼擔心呢?轉過頭來,發現都是小小在纏着自己,連手機號都是硬塞過來的紙片。看見長久灰暗着的頭像,甜甜的笑容的小女孩……

  [她的聲音真的很好聽的!拜託去聽聽看吧!淺淺,求你了啦。]

  在網頁搜索欄上輸入了名字,天籟般的聲音從耳旁傳來,淺淺笑笑,真的是很適合小小的歌呢,不過啊,小小,你現在在哪裡呢?

  翻了好久的同學錄,找到了小小家的電話。但是,卻好久沒有人接。

  當淺淺記不得這是第幾次打的時候,對方終於接通了。

  很溫和的女聲。

  “真是不好意思,請問有什麼事么?”聲音竟然帶着顫抖,像是哭了很久,壓抑了很久很久。

  “……我找小小。”

  再也沒有回聲,對方過了很久,掛了電話。

  已經隔了好遠好遠,你們再也見不着對方了。

  No.6

  淺淺很聰明,但是,她寧可自己現在是個傻瓜。

  這樣,就猜不出來對方究竟是什麼意思。

  小小死了。

  因為她對這個世界已經毫無留念。父母,朋友,愛人?

  她一個都沒有。

  所以她離開了,去到了淺淺看不見的地方。

  很遙遠很遙遠。

  挽留無數遍的美好。

  淺淺一直記得小小唱給她聽的第一首歌。用自己很喜歡的日文。

  [春天盛開的花朵,夏日廣闊無垠的天空,似乎是心中綻開的光芒一般,清晨灑落的雨絲,輕輕緊閉窗門的日子已經成為過去。心中溢出天空中飄舞雲彩的光芒。

  引領我,從遠遠的地方傳來吶喊聲。如同微笑一般,彷彿歌聲一樣,飄蕩在空中的聲音啊,一直一直在迴響……高興或者悲傷,都可以被擁入懷中,輕輕邁出第一步,讓我們了解到,彼此間的雙手,是那麼緊的握在一起。]

  ……

  真的很好聽,聽到讓人落淚。

  淺淺想到了小小的聲音,淡淡的味道,總是透出那種清澈。

  No.7

  淺淺沒有去小小的葬禮。那種被小小唾棄過無數遍的東西,不過是給自己慰藉的東西。小小的話,也不想讓我去,對不對?

  其實淺淺很了解小小的哦。

  所以啊,小小暗戀的人,淺淺都知道是誰哦。

  但是,淺淺再也不會說出來,再也不會,在畢業晚會上說出來了,所以啊,小小,你快回來吧,淺淺一定會跟你道歉的。

  小小是自殺呢,割腕不是很疼的嗎?

  但是啊,小小說過,如果人真的悲傷到了一種境界的話,安眠藥那麼給予人治癒的東西就不要用了,割腕能讓人感覺到痛苦啊。

  能感覺到自己還活着。

  感覺得到,自己唯一一個好朋友,在畢業晚會的時候,硬生生扯掉自己的面具的痛苦。

  纏繞上心的難受。

  日記本上最後有字的一頁,寫着。

  [我原諒你,淺淺。]

  但是淺淺再也原諒不了自己。

  因為小小太聰明了。這次的聰明殘忍的要命啊。

  所以淺淺才了解小小。

  不敢給自己一絲慰藉。

  如果可能的話,再回到我們未知的那個平行世界好不好?可是不行啊,回到過去的話,小小不再會是小小,而淺淺也再也不是淺淺了。

  那個時候,形同陌路的兩個人,再也見不着,做不了平行線,就意味着一生不過只能見一次面。

  回到過去的話,我會哭的啊,小小。

  淺淺轉身回房間,餐桌上空了的藥瓶倒在一旁,遠遠的傳來天邊的吟唱。

  [引領我,從遠遠的地方傳來吶喊聲。如同微笑一般,彷彿歌聲一樣,飄蕩在空中的聲音啊,一直一直在迴響……高興或者悲傷,都可以被擁入懷中,輕輕邁出第一步,讓我們了解到,彼此間的雙手,是那麼緊的握在一起。]

  END

  溫州二高初三:陸佳晴

您正在瀏覽: 去往我們仍未知昨天的地平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往我們仍未知昨天的地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