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收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在這收穫的季節里,我校向日葵文學社全體社員在老師的帶領下,踏着金燦燦的陽光,到圭峰山去尋找先輩的足跡。

  我們第一站來到新會勞動大學。勞動大學前面是十分寬廣的玉湖廣場,廣場的中央有一座周恩來總理視察新會的銅像。周總理面容和藹,目光炯炯,手執蒲葵扇,右膝旁放着一頂草帽,坐在一塊大石上,好像在與老百姓親切交談似的。廣場的四周種滿紅的黃的花草。我們又參觀了周恩來總理視察新會圖片展覽。一踏進展廳,哇,太漂亮了。於是,我迫不及待地認真地觀看每張圖片。聽導遊說,周總理於1958年7月1日至7日蒞臨新會調研和視察的。每一張圖片就是一個故事。給我難以忘懷的是周總理在周郡小學與一起學生上課的那張圖片。這是總理對我們青少年一代的關懷和厚望啊!

  之後,我們來到葵博園。這裡的葵樹長得蔥蔥鬱郁,葵產品琳琅滿目。我聽說,新會葵是質量最好的,五六十年前就聞名國內外了。在展區里,我們看見幾位工人在加工葵扇。聽他們說,加工葵扇工序較複雜,曬扇、剪扇、合扇、焙扇、繡花,一個工序也不能少。他們還說,葵全身都是寶,葵骨可作牙籤,葵柄用於燒火,製作扇剪下來的葵尾,可用來編織蓑衣。工人叔叔說,以前,許多農民是穿着它頂風擋雨的呢!

  不知不覺,回校的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離開那片葵林。我覺得,今天的參觀既欣賞了新會美麗的風景,又增長了知識,我們的收穫真不少啊!

  林蓮開老師點評:小作者觀察細緻,感情真摯,帶領我們遊覽了新會周恩來紀念館,領略了葵博園的風采。文章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字裡行間,流露出小作者對家鄉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收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