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遲到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19:25,我走出家門,一路狂奔,心裡只祈禱千萬不能遲到。

  19:35,我遲到了,來到教室,把頭伸進去瞧一瞧,還好,沒老師在。我小心翼翼地走進教室,輕輕地坐在凳子上,拿出書料,假裝作題。我一邊“假裝”一邊擔心地望着教室門口,看看是否有老師到來。

  第一節自修課下后,我終於鬆了一口氣,這表明不會有麻煩了,哈哈!但後來班長對我說老班要找我,我知道這次躲不了了,只好一心念着耶穌,如來佛主,真主安拉……

  我向辦公室走去,心裡又想着如何找借口來渡過這次“難關”。假如老班問我為什麼會遲到,那我就這樣說:“老師啊!我來的時候遇上了一個老爺爺要過馬路,我看見街上的汽車多如牛毛,身為一個共青團的團員,我應當盡心儘力地去幫助這位爺爺,這樣才能對得起我們偉大的共青團組織嘛,於是乎我就幫助了他,帶着他左突右沖,一路過關斬將,有幾次差點被車撞到了,但憑藉著我的機智

  都將其一一化解了,這才讓那位老爺爺渡過馬路,他對我有是千恩萬謝的,我連忙說沒關係。可她硬是要請我去喝茶,我說不用了,但他就是堅持,要不就去撞車,沒辦法了,我只好答應了。這才導致我遲到了。”不行,這個理由太逼真了,萬一老班心血來潮將我這“帥哥助老頭”寫成長篇小說,那不就讓他一夜成名?不行,便宜了他。再想想。

  不知不覺中已經來到了辦公室門口,我停了下來想到了借口,就說我老媽生病了,要照顧她,這個也不行,萬一老班打電話到我家就穿幫了。要不說我自己生病了,因打點滴才遲到的,咦?這個主意不錯耶!對!就這麼著。

  我踏進辦公室的門口,只見老班正在批改卷子,我走到他面前,低着頭說:“老師,我來了。”

  老班放下手中的工作,抬起頭看着我,臉上浮起一絲笑容,但我覺得那個笑容很可怕,然後他說道:“今天下午的那件事是你做的么?”嗯?那件事?什麼事啊?這是哪跟哪啊?納悶,我只好硬着頭皮問道:“老師,什麼事啊?”“嗯?你不知道?”我一臉茫然地點點頭。

  這時,一位主任領着一個學生走了進來,接着對那個學生指着我說:“今天下午那個打破教室窗戶的人是他嗎?”那個學生朝我看了看,說:“只是衣服有點像而已,好象不是他,但我好象在哪見過他……”

  現在我知道這原來不是因為我遲到的事,而已關於那件被打破窗戶的事,那我可就放心了,身正不怕影斜嘛!何況這一點也不關我的事,但我還是象徵性地問了一下:”老師,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今天下午有個學生打破了教室的窗戶,還以為是你,沒想到誤會你了,真是不好意思。”老班有點歉意地說道。

  “啊!原來是這樣啊,沒關係,那現在如果沒有我的事了的話我先回教室了。”想不到這麼老套的台詞會從我口中溜出來,真是意外。

  “嗯,好,你先回去吧!”

  我點點頭,大步流星地向門口走去。就在走到一半時,那個學生忽然往後腦勺一拍,指着我叫道:“老師,我知道他是誰了,他就是昨天在車棚拔氣門芯的那個人!”

  我一楞,的確有這麼一回事,當時我正在拔的時候鈴聲突然想了起來,我不敢遲到就跑回教室,正巧被人看見了並趕了過來,我並不知道他是誰,但我跑地更快了,因為我怕老師已經來了。

  老班和主任想我走來,兩人都是一幅怒氣沖沖的樣子,剛才他們還沒氣可出,如今終於有氣可發泄了,又這麼會放過我呢,吼道:“這是真的嗎?你!跟我來!”

  那學生連忙解釋道:“昨天我心眼看見他在把氣門芯,後來大概是他看見我來了就跑了。”難怪他剛才說見過我,原來追我的那個人是他啊。

  就在老班和主任要楸着我時,我說了一句,技術這一句話才讓我化險為夷呀,就是這一句話才讓我從死神的鐮刀下逃生,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我才明白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原來是這麼刺激的!我說:“老師,我拔的是我自己的自行車的氣門芯。”

  大家一楞,隨後……

您正在瀏覽: 遲到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