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四味”書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味”書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學書習書法中,我品嘗到了各種味道,有辛烈的辣味、濃茶的苦味、三葉草的酸味、還有蜜糖的甜味,這多種的味道便形成了我學習書法時的另一樂趣。 

  辣 

  我剛學書法的時候,墨水總是會沾在衣服上、褲子上、甚至臉上,每天都弄得髒兮兮的,這在學習書法時是常有的事也是不可避免的。記得有一次,我一邊在練書法一邊和小夥伴們打鬧着。忽然,我一個不留神將墨水瓶打翻了,瓶里的墨水好像開了閘的水龍頭一樣,咕咕地流了一桌子。我一看立馬慌了神,趕緊用手去撿墨水瓶,沒想到墨水在我白色的衣服上添了一朵大大的“黑色牡丹花”。頓時,我驚呆了,這可是我今天早上新買的衣服啊,被媽媽知道了肯定少不了一頓好打。小夥伴們見到這情況也都不知所措,一窩蜂的跑回家去了。中午,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當我跟媽媽解釋“黑色牡丹花”的來歷時,媽媽給我吃了一頓“衣架子炒肉”,還被罰洗了兩個星期的碗。媽媽的理由不是因為我弄髒了衣服而是因為我做事不認真、不專心!我沒敢忘記這次“慘痛”的教訓,從此,我每次練書法時都是專心致志、小心翼翼的。 

  苦 

  學書法其實是一件很苦的事。要想寫得一手好字,就要冬練三九、夏練三伏。有一年夏天,天氣非常熱,又經常停電,才一會兒時間我就汗流浹背,可是沒辦法,還是得一個字一個字地練下去。當我打算偷懶休息一下時,抬起頭,看見同學們也都是大汗淋漓,但是每一個人都還是刻苦地練着。我的臉馬上就紅了,手中剛放下的毛筆又握緊了。而在冬天,寒風呼呼地吹着,老師不讓我們帶着手套練字,每一個同學的小手都凍得紅彤彤的。練字的姿勢對練好字來說十分重要,老師對我們這方面的要求也異常嚴格,老師要求我們站着寫,無論是誰的身子靠到桌子上,握筆姿勢不到位或是手臂貼緊了身體,老師都會毫不留情地用教鞭“提醒”着。 

  酸 

  練書法要做到持之以恆。但是沒有練到多久,我就覺得枯燥無味了,我曾想過要放棄,不過,老師、爸爸和媽媽一直鼓勵着我,讓我把書法一路練下來。可是練書法久了,手也會感覺到很酸很酸。假期來臨時,每天都得練書法,一練就是幾個小時或者整整一個下午,手不僅很酸,而且都腫了起來,腳也站得很酸。到了一定的時間,老師就會讓我們休息一下,我的腳都麻了,都有種不能行走的感覺。一旦我的手腫起來,一段日子都不會消,非常疼。當我看見腫起來的手時,總是覺得一陣心酸,但我心中也明白,我需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能練好書法。 

  甜 

  甜是樂的源頭,甜是苦的歸結。有了前面的辣苦酸,當然就會有甜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當我拿着那張鮮紅的書法比賽獎狀時,當我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時,我知道,秋天的“果實”豐收了。隨着年級的升高,學習的擔子也會越來越重,但我不會放棄練習書法,我一定會戒驕戒躁,努力學好書法。 

  每當我看着這張充滿酸甜苦辣而得來的獎狀時,當我想着和我一樣有着同樣要學習好書法的同學們時,我知道,學習書法的路我只剛剛入了個門,要走向成功,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將書法進行到底吧!

您正在瀏覽: “四味”書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味”書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