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的5月12日就這樣寫入了歷史!四川發生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的災難——7.8級地震!全國大部分地方都感受到了這次強烈的大地震,我們這裡也不例外,但並沒有出現很大的危害。

  看着計時牌上的數字一點點接近震后營救的黃金72小時,每一個人的心都被揪到了嗓子眼。大家無不熱切期盼着多一個同胞能夠獲救,無不強烈渴念早一分鐘解救出所有危難中的生命。祈禱,祝福,默哀,援手,平安,雄起——我們反覆念叨着這些詞彙,總理哭了,國民哭了,一切有良知的人都哭了。

  此時此刻,生命高於一切,我們所唯一祈求的就是人的生命。也只有在如此毀滅性的大災大難面前,我們才能這般深刻地體味到生命的寶貴。在現一階段,救災的唯一核心就是救人,而無論何等深刻的“反思”,在此一時刻都顯得那麼奢侈。正是基於對生命的無比尊重,讓我們看到並冀望“國難興邦”意義上的成長。

  在政府的層面,中央政府此次在震災發生后的快速反應,不僅贏得了國內民眾的高度支持,也贏得了國際社會的普遍讚譽。政府的快速決策和全面的信息公開,為營救生命贏得了寶貴的時間,相較於過去的突發災難,這無疑是一個長足的進步;而這一長足進步所取得的積極效果,更有望為以後的政府應急行為提供一個可資借鑒的成功範式。

  在媒體的層面,各路媒體深入採訪報道的廣度、深度和力度,都堪稱實現了某種歷史性的飛躍。

  地震發生后,中央電視台的兩個頻道、四川電視台以及成都電視台全部中斷了正常節目的播出,對災情和救援工作進行了24小時連續不間斷報道,其他平面媒體和網絡媒體,也將自身優勢發揮到最大,向社會公眾及時提供了最新、最全面和最細緻的信息。這種強大的報道力度充分體現了媒體的生命情懷和責任擔當,讓人動容。

  更大的感動,來自於地震現場,災民的自救互救,志願者的主動援助,子弟兵的英勇奮鬥。“幼兒園老師捨身為孩子擋垮掉的水泥板”、“私人診所醫生拿出全部藥品救人”、“成都出租車司機自發奔赴災區參與營救”、“外地私家車主趕赴災區參與轉運搶救傷者”、“唐山某企業家包車組織員工和醫務人員連夜南下”、“綿陽市民帶上食品衣物慰問安置點災民”……在抗震救災過程中,民間組織力量的雛形進一步得到發育,其“天生的透明和高效”是政府救災力量之外的重要補充。

  從非典到洪災,從罕見雪災到超強颱風,從西藏事件到聖火護衛,眾志成城的力量一次次讓人如此感動。這一次的特大震災,更是讓人們前所未有地緊密團結在一起。全國範圍內迅速掀起捐款狂潮,獻血車前排起了長隊,各類賑災義演正在緊張準備,還有人想到要領養震災孤兒,很多地方政府和民眾認識到照顧好身邊的“汶川人”也是一種抗震救災。救災是對所有愛國者的動員令,災難會放大生命的脆弱與命運的無奈,同時也會放大人心的善良和團結的力量。

  以生命的名義,讓我們在災難中一起成長。願生命的逝去能喚醒所有當權者和全體國民對生命的尊重,善待生命就是善待一切,因為所有的一切在人的生命面前原本一文不值。願逝者安息,願生者加油,願所有的生命無論何時都能得到一樣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地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