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欺負了應該反抗嗎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欺負了應該反抗嗎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被欺負了應該反抗嗎 標籤:欺負作文 反抗作文 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前幾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是關於生存教育的。他說孩子被帶出國教育后,就被打了,可是老師坐視不理。那個母親找到老師理論,老師的話語讓那個母親瞠目結舌:“你的孩子也可以打回去。”這是完全違背中國教育的處事方法,而在瑞典,這是常態。後來那個媽媽找到打架孩子的媽媽理論,得到的是一樣的回答。這個媽媽很迷惑,這樣教育孩子的方法是正確的嗎?

  我們遇到被打的情況后,是應該不吭聲,還是起來反抗?

  一段時間后,她終於弄明白了。在瑞典,孩子被欺負老萬,既不能去找老師,也不能去找孩子的家長。但在中國,打架是霸道的行為,是要受到譴責的,打架的人,應當被揭發,讓他去承認錯誤。國家不一樣,教育的方法不一樣。但是讓孩子自己去爭取生存空間的思路卻是可取的。在遇到危險的時候,要按情況而異。當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脅時,正當防衛保護自己是應該的。

  其實衝突有很多,每天都在發生,這些小衝突最好還是讓自己解決,這樣孩子可以在生活中成長。孩子們處理事情的潛在能力不可估量。遇事不要慌張,切勿衝動用事,從各方面分析,再考慮動不動手。

您正在瀏覽: 被欺負了應該反抗嗎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欺負了應該反抗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