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書“游擊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游擊隊”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游擊隊” 

  許美嶺頁) 

  我是一個喜歡看課外書的小女孩。平時,媽媽不讓我看課外書,只要求看語文書好、數學和英語書,因為這些都是考試科目。因此,我和媽媽只好打起了“游擊戰”。 

  一天早上,我正在書房裡聚精會神地看《塔頂上的貓》,突然,媽媽走了進來,一把搶過我的書。我想,既然不能 “強攻”,就來個“智取”吧。媽媽走了沒有多久,我就故意大叫起來:“媽媽,我肚子疼。”媽媽聽后,急得馬上跑過來,把書往書桌上一放,連忙幫我揉肚子,問這問那,關懷備至。我騙媽媽說:“我要去衛生間。”媽媽只顧給我讓路,也顧不了那本書了。我趁媽媽不注意,把書又帶到衛生間,美滋滋地看起來。正當我看得起勁時,媽媽敲門說:“你快一點,要不然上學要遲到了!”我看了一下表:“呀,七點半了!”我趕緊穿好褲子,把書藏在衛生間的的角落裡,然後背起書包向學校跑去。 

  不久,我又迎來了第二場“游擊戰”。一天晚上,我打開檯燈偷偷地看課外書。突然,門外有腳步聲,肯定是媽媽來“尋房”了。我趕緊把書藏在被窩裡,燈還沒來得及關,媽媽就走進了房間。媽媽見我在睡覺,把燈關了,就放心地走了。媽媽剛走我就把檯燈打開繼續看書。誰知媽殺了個回馬槍,第二次來“尋房”。這個突然襲擊弄得我手忙腳亂,我來不及把書藏好,媽媽已經走進房間,一切都明白了。媽媽見我這麼鍾情課外書,便對我說:“好吧,既然你這麼愛看,媽媽以後再也不阻止你了!只是你不要耽誤了功課,另外還要注意身體。”我向媽媽一一作了保證。 

  第二場“游擊戰”我沒打贏,但是,我還是很高興,因為,我贏得了看課外書的權利 

  指導老師:許根土 

  (此文發表在《全國優秀作文選》(研究版)P50)

您正在瀏覽: 讀書“游擊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游擊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