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共和國——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共和國——讀《輝煌共和國》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在60年前,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他,就是一代偉人——毛澤東主席!是啊!60年過去了,神話般的崛起,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實現着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中國也從一個貧窮的小國發展到了現在的一個強盛之國 ,在2009年,我們偉大的共和國也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 

  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我們舉辦得十分成功。在這以前,別的國家都對我們半信半疑,認為我們一定會搞砸奧運會,可是,我們做到了。無論是場館還是表演,無論是煙火還是素質,我們都比以往各屆要做得出色,這下子在開幕前否定中國的國家,也乖乖地伸出了大拇指。 

  不僅是在奧運方面,這60年間,我們的農村也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農業、科技蒸蒸日上。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這難道不是共產黨給人民帶來的好處嗎? 

  2008年5月12日,我國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強震,無數樓房紛紛倒塌,無數親人紛紛離去。可是災難震得倒樓房,卻震不倒我們的救災的決心!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使中國在航天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 2003年,萬眾矚目的神舟五號發射成功,人民在電視機前看着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當神舟五號成功發射的時候,中國,沸騰了!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飛到月球,圓了中國人到月球上探望嫦娥的夢想;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順利升空,翟志剛同志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艙外行走的宇航員。航天科技的發展,為中國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如今的中國已經不是曾經的“東亞病夫”,她已經成長為一個盛世強國。我堅信,在下一次國慶大典之時,便是我中華——超越歐美之時!

您正在瀏覽: 我愛共和國——讀《輝煌共和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共和國——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