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三門縣實驗小學

  四(14)班

  俞欣欣 

  最近幾天,我讀了《輝煌共和國》這一本書。讀完了之後,我情不自禁地沉浸在了無限的喜悅與自豪當中。 

  隨着書中那點點滴滴的文字,我回想起了過去那衰敗中國的一幕幕:火燒圓明園、文物被許多外國侵略者搶奪一空……中華整整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將毀於一旦,只要是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不願意看到這樣的場景。就因為科技落後,所以才經常任人宰割,受人欺凌,還被一些其他國家的人嘲笑為“東亞病夫”。 

  但是現在呢?中國已經完完全全地變了,他再也不是過去的那一個中國了,踏遍的繁榮昌盛啦!從一封封信到“滴滴答答——”的電報;從電報到富貴人家才有的電話;從電話到人人腰間都插着一部寬闊粗大的BP機;又從BP機到千家萬戶都有影子的、小巧玲瓏的手機…… 

  日新月異,祖國的變化愈來愈大,科技也越來越發達。終於,中國站起來啦!這頭沉睡了幾十年的雄獅充滿精神地站起來了,它發出了一聲驚天動地的吼叫。雄獅!這果然是一頭貨真價實的雄獅!中國的第一艘宇宙飛船上,第一顆原子彈和氫彈上,第一個人造衛星上,北京的奧運會賽場上,中國以一副全新的面貌展示於世人。新中國升騰的希望在飛揚,我為中國百年夢想的成功實現而歡呼雀躍! 

  戰爭早就已經隨着時光的流逝而消匿了。但是,那段慘不忍睹的歲月依舊留在人們的腦海中。 

  正是這一段令人悲憤的慘痛歷史激勵着大家奮發向上。科學家在一無資料、二無專家的情況下,努力研製出了核武器;在受人譏諷的環境下,打出了噴油井和油田,摘下了“貧油乏油”的綠帽子;為了修復鋼爐,建造鍊鋼廠,幾個工作人員捨身跳入鋼池,用自己的身體將鋼元素攪拌得極其均勻,也不在乎一身腫起的燎泡…… 

  是呀,只要有着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這天下,就沒有辦不成的事! 

  讓我們一起來學習這種信念與毅力,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