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信紙伴我同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信紙伴我同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的人喜歡一飛衝天的煙火,有的人喜歡中國風情的瓷器,而我卻獨愛那小小的信紙。

  隨着電腦網絡的普及,信紙不再被人們廣泛利用了,而我卻對被人們淡漠的信紙產生了極大的興趣,那是在我收到第一封信時開始的。

  那天,我們家第一次轉到我的信件,我自然興奮不已,原來是外公寄來的。外公總以為以信件的方式更顯得真誠。當時剛開學,外公信中便寫了許多對我的勉勵的言語:“新的學期,又一個新的開始。”讀完一遍,我把信放到抽屜里收好,也沒多想,有一點感動,而更多的只是認為外公那也許只有三天的熱乎勁兒。

  一個月過去了,打開原來空空的抽屜,裡面已載滿了一大疊的信件,上頭的署名也全是外公。“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外公在信中提到最平凡的字眼兒,因為我的數學不好,作為一名工程師的外公自然不希望我的數學落在別人的後頭了,因此用這種方式來鼓勵我,激起我的自信心和進取心。而我卻一點兒也沒領悟到外公的良苦用心。

  信紙一張張堆積在我的抽屜里,似乎裝不下了,而外公還是在繼續遞送着精神藥方。直到一個很炎熱的星期天,外公的信卻一直沒有寄來,我感到十分詫異,因為每到星期天我都會去拿信(已經成了習慣)。直到吃晚飯了,我還在不斷猜測。

  我的書櫃在門邊,我正找着外公給我買的數學習題精選,門外的一個驚人的消息劇烈拍打着我的耳畔,“爸爸十年前受傷開過刀的那條腿舊傷複發了,上星期住進醫院了!”媽媽用低沉無力的口吻對爸爸說。我不知怎麼了,淚水不禁掉到書上,打濕了一角。我回想起昨天電話裡外公和藹的語言:“孩子,學習沒什麼好怕,外公相信你是最棒的!”我很難想象外公是如何忍痛來鼓舞我的,捧出抽屜中厚厚的一疊信紙,我忽然看見外公的笑,聽見外公一聲聲鼓舞,似乎現在外公的用意我全都懂了。

  小小的信紙,載着外公的愛意,布滿了我成長的路,一直延伸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小小信紙伴我同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信紙伴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