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的感覺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的感覺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帶着快樂與自豪,我回到了故鄉。我打算用自己的知識換來財富,辦英語補習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來充實這個暑假。媽媽和爸爸都很支持我,給我以精神和物資上的很大支持,我深受感動,下決心一定要爭氣,做好這件事情。

  我先來到詠豪叔家裡。他熱情極了,給我倒水,切瓜。我問他家裡學生的情況,他說有七八個學生。我興奮不已,信心大增。於是,我和他騎上車子,頂着烈日,去核實情況。到第一家,人家已經吃着午飯。我們走進去,已是汗流浹背。那位同學的媽媽很熱情,她讓我們坐下慢慢說。我挖空心思,費勁口舌的說了半個小時,但他們連個態度也沒有,只給了一句“讓我們考慮考慮”。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在長葛的時候,我一說,家長和學生就都同意了,而現在卻。我帶着份失望和沮喪來到第二家。這家家長不在,只有學生,我們問他學不學,他以還想玩的理由回絕了我們,我倍感失望。來到第三家的時候,這家的學生乾脆直截了當,說什麼也不去,而家長說讓姐姐輔導就行,我失望了。關於以後幾家,不是不在家,就是不想學,或者是自己學,要麼就是太貴。五花八門的理由拒絕了我們。我稍有些悲哀,我們空手而歸。媽媽安慰我不要灰心和沮喪,下午可以再問,說不定人就夠了。我坐在那裡想來想去,弄不明白這些家長為什麼拒絕,那些同學又為什麼不學呢?是太貴了?不是吧,才五十塊錢,長葛最低都二百。是太遠?也不是吧,才不到一里路。我怎麼也搞不明白。經過長期思考,我總結得出,有兩大原因,一是經濟上的限制,二是個人主觀上的落後。哎,這樣下去,他們的孩子遲早要吃虧的。也不能怪他們,只能怪經濟不發達,收入太低,才導致了大多數人幹什麼事都以利益為根本,而不顧後果,他們都鑽進了錢眼裡,成了金錢的奴僕。

  下午兩點,我和詠豪叔帶着最後一絲自信,又去找人。和上午一樣,那些家長和學生都拒絕了我們,我這下子徹底失望了。我鄙視那些家長和學生,我恨當今落後的農村。

  我回到奶奶家,媽媽也走了,我的內心有些傷心。本打算在院子里看書,不到五分鐘,我的腿和其他部位被蚊子叮的全是疙瘩。又要進屋,屋裡卻剛打完葯,不能進。這時,我非常失落。沒辦法,只好先在西屋,但屋裡到處是灰塵,我拖着兩條像灌了鉛的腿踱來踱去。我站在窗前,當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只感覺到兩行熱淚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是被失敗打敗了?還是被困難嚇倒了?是想家了?還是想親人了?當時我的內心亂極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我又想起<<男人哭吧不是罪>>這首歌,淚水越涌越多。想起我的新自行車不到一個月就丟了,想起今天的一切,想起長葛的條件,想起爸爸媽媽,我的淚水不斷湧來,滴濕了地面。我閉上眼,回想着一切傷心和委屈。我似乎看到我拿着粉筆孜孜不倦得教着同學們英語;我似乎看到我坐在長葛家裡的空調屋裡,玩着電腦;我似乎看到我和長葛的夥伴在打籃球,我高興得笑着,奔跑着。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我意識到這都是我的幻想。但是,現時是嚴酷無情的,那些只是海市蜃樓罷了。我擦乾眼淚,對天大笑,大喊道:我不會向你低頭,我是男子漢,我會成功的。

  第二天早上,我面對嶄新的太陽,信心百倍,我相信自己,我要向困難挑戰。這時,我似乎想起<<華南虎>>一課,我似乎更加深刻得體回到它的寓意。我再次來到那些同學家門前,跨進大門,又一次勸說。但是,結果仍和昨天一樣,我灰心了,連一絲希望也沒有了。回到家,我進了西屋。這次我沒有哭,我默默的站着。老師說過,人最傷心的時候,就什麼也不說了,也不會哭,而是保持沉默。我深感老天不公,為什麼我付出那麼多,卻沒有一點點回報呢?從那一刻起,我變的很墮落,我也成了庸俗大眾中的一員。我一下午沒有出門,把自己鎖在電視機前消磨時間。

  到了晚上,天很熱,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着,熱的不得了,我說要扇電扇,爺爺不讓,說是太費電。我火冒三丈。由於客觀原因,我的主觀也發生了變化,我受不了壓力,最終選擇了放棄,我蒙頭大睡,想忘掉一切。

  第三天,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決定離開,回長葛去。我深感自己的脆弱,內心指責自己為什麼面對困難就低頭,受不了家裡的條件。我心裡明白,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長大出人頭地,才會有好日子過,不然就得受罪。臨走前奶奶送我到村頭,只見她兩眼淚花花。看到奶奶滿臉的皺紋,滿頭的白髮,慈祥的面孔,我不禁潸然淚下。“到那好好學習,聽你媽你爸的話,別忘記我這個老婆子,啊”。奶奶說。“我知道了奶奶”我哭着說,“你也要保重身體呀”汽車緩緩的開動了,奶奶也越來越小,最終消失在地平線上。

  回到家,第一感覺就是舒服。我忘不了這次回家,也忘不了奶奶,忘不了那些學生和家長。我下定決心,變壓力為動力,好好學習,五年後考上清華或北大,為家長。老師和我爭光,做祖國的有用人才。

您正在瀏覽: 回家的感覺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