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的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家,是每個人最熟悉的地方。那裡有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最心愛的東西。傷心時,家是席席春風,撫平你的憂傷;有難時,家是溫馨港灣,為你遮風擋雨;快樂時,家是鼓起帆的船,滿載你的笑語與歡欣……

  ——題記

  懶懶的午後陽光,懶懶的我,懶懶地躺在沙發上。

  幫媽媽上完了電腦課,一切是那麼的無拘無束,聽着悅耳的鳥鳴,聞着芬芳的花香,舒適地迎接春天的到來。

  信手翻開一本村上春樹的文集,無意間發現了一段對家的描寫:家是一棵大樹,也許它無法給你碩大的果實,但卻永遠可以為你遮風擋雨;家是一座港灣,也許它無法給你豐厚的捕獲,但卻永遠可以為你擋住外面的風暴。

  是啊!家也許很卑微,但永遠最溫暖。就如同小鳥有舒適的巢,螞蟻有溫暖的穴,我也有一個幸福的三口之家。爸爸、媽媽和我,就像酒杯的三隻腳,誰也離不開誰,大家和睦相處、互相幫助,共同守護着屬於我們的這一方樂土。

  也不知道是誰影響誰,總之我們三人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愛笑,都屬於樂天一派。

  還記得開學那天,班裡轉來了一位身高一米八幾的大個子。晚上吃飯時首先便對爸爸談起,言語間頗有遺憾。的確,看看別人,再想想自己,唉……

  爸爸似乎瞧出了什麼,拍拍我的肩,安慰道:“兒子,聽說過一門新科學叫模糊理論的嗎?”

  “當然,現在運用很普遍,可是不太精確。”

  “對,兒子,你得這麼想,那個大個子一米八幾,你一米六,差不多。”

  “那怎麼差不多,明明幾十厘米的差值?”

  媽媽恍然大悟似的:“對呀,再怎麼差得多,你們倆都是一米多啊,都在一個等級。”

  爸媽的一唱一和,我笑得真差點當場昏厥。他們見我如此狼狽,也都忍俊不禁。於是,這頓晚飯也便被我們糟蹋得沒法再繼續吃下去

  ……

  “兒子,怎樣設置數據的有效範圍?”媽媽坐在電腦前突然一問,我的思緒全都收了回來,“啊?什麼……哦,這個非常簡單……”

  是的,還記得快到期末考試時,媽媽下班給我帶回了一包糖果。等我盡情享用之後,媽媽笑着說:“今年九月份,我要考電腦,所以寒假還要請你輔導一下我呢!”聽了這話,我差點沒吐出來,本來已經打算好寒假開開心心地玩,現在看來只是一場空歡喜。

  放假后,我把以前的電腦課本都找了出來,讓媽媽邊學習邊動手操作,不懂的我就給媽媽講一下。因為媽媽都四十歲了,記憶力大不如從前,所以我每天要花很大勁來教她。儘管如此,我還是很願意幫助她,誰叫我們是一家人呢!

  雖然我們一家都生活的其樂融融,但是家也有不快樂的時候。

  還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頂嘴,爸爸氣極了,衝上來打了我一巴掌,我當場就哭了,爸爸媽媽去做自己的事,剩我一個人對着家裡的兩隻鸚鵡哭。哭了半天,想想還真是我的不對,怎麼可以和媽媽頂嘴呢?照照鏡子,慘不忍睹,倒是我家那對鵡,不停地在籠子里撲翅膀,似乎是被我的哭聲給嚇壞了!

  其實,正因為家記載着我們的喜怒哀樂,所以家又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的夥伴,我們的知己。長夜裡,獨自一人坐在家裡向家輕聲訴說,讓家來聆聽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歌。家也是治療傷痛的最好地方,它會為我們撫平難以癒合的傷口,讓傷痛只留在昨天,讓我們的今天更加精彩。

  在這個溫馨的家裡,勤勞的父母總是為了生活而打拚。他們迎來了朝陽,又送走了晚霞。早上,當我懶洋洋地從床上起來時,桌上早已放着父親為我精心準備的早餐;晚上,當我放學回到家時,父母因為事情忙碌而沒準備晚飯,但體貼的母親也總是為我準備了點心。父母生我,養我,教育我,我為父母做一點事又算得了什麼呢?

  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父母老了,而我們也一天天長大了。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會越來越強烈的感受到父母對我們深沉的愛。

  家,我最深愛的地方,我會帶着父母的期望好好學習,將來我會帶着成功回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