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山和水。那清幽幽的山,清粼粼的水,無時無刻不縈繞在我的心頭,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家鄉的山以怪石着稱。只要你拾級而上,便會看到山上數以千計萬記、姿態各異的石頭。它們有的互相依靠,像是在說悄悄話,那神情宛如羞澀的少女,將頭背向遊人;有的則高高站起,抬頭向上,似乎要對天長嘯,以抒發心中的激情;還有的山石這兒一堆那兒一堆向是在遊戲的頑童……多有趣啊。

  但我偏偏愛的是那漫山遍野的花草樹木。春天百花萬紫千紅、爭奇鬥妍;夏日佳木翠綠,樹陰滿地、涼風送爽……真是一派迷人的好風景。我常在暑假上山,流連於果樹林之中,那裡所展示的是怎樣一幅美景啊!芭蕉樹綻着寬闊的枝葉,沐浴着陽光,青翠欲滴,最撩人的是一串串的香蕉,向跟人捉迷藏似的,半遮半掩,把自己的身軀緊緊靠在樹榦上。而在琵琶林里又別有一種氣氛,周圍高聳參天的樹木遮住炎炎夏日,偶爾有一兩點餘光灑落在地面上,林中陰涼極了,琵琶青青的,在暗淡的光線下叫你摸不着它在哪兒。

  山的靈氣來自於水,在山腰平坦處有一水渠終日流淌着清澈見底的水,渠中偶爾也見小魚,它們皆若空游無所依。

  是這生命的水,造就了靈山,滋潤了沃土花木,也滋潤着家鄉人的心田。

  我站在山頂,眺望着遠方:田壟方方,一派勃勃生機,心中不禁讚歎:“多麼壯觀啊,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我衷心地讚美家鄉的山和水啊,我歌唱家鄉的山和水。

  四川南充營山縣城守一小五年級:櫻玲花(王柔茜)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