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的歸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歸屬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幸福,就像一杯暖茶,在寒冬時溫暖我們冰冷的手心”;有人說:“幸福,就像一棵鬱鬱蔥蔥的大樹,當我們工作、學習勞累時可以倚靠在它身上,暫時消緩疲憊;”有人說:“幸福,就像你在傷心哭泣時,旁邊有人溫柔地遞給你一張紙巾。”而我卻不那麼認為。我認為幸福更在於幫助別人,別人得到了你的幫助,心情自然會變得舒暢,嘴角會自然的露出一抹快樂的微笑;而你得到了別人的感謝,會覺得心裡暖洋洋的,幸福感一下子就提升了。這樣,大家都得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不是很好嗎?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比如路邊的陰井蓋蓋子沒蓋,走過去把它蓋上,以免有人掉下去;看見路邊有位盲人要過馬路,過去扶她一把並把她攙過馬路;看見路邊有香蕉皮扔在地上,走過去彎腰把它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防止有人踩到摔跤;看見老婆婆不小心摔跤了,走過去把她扶起來並且拍掉她身上的灰塵。這些都是幫助別人時的舉手之勞。可當你做的這一切被別人看見,對你說“謝謝”或對你投來讚許的目光時,那些舉手之勞便在一瞬間里化成幸福的回憶。

  我曾經在新聞上看到過一則真實故事:在畫面上看到一位老婆婆不小心摔倒了,她的東西散落了一地,因此引來了大家的關注,大家把她圍成一個圈,紛紛七言八語地討論起來,卻沒有一個人願意上前去把她扶起來,把她的東西撿起來,大家都在忌諱老奶奶是否真的摔倒,沒有一個人願意去幫她一把。突然人群中闖入一位三十多歲的叔叔,他三步並作兩步,走過去先是把老奶奶從地上扶起來,拍掉她身上的灰塵,然後把散落在地上的包袱撿起來,抖掉灰塵,重新把它們背到老奶奶身上。老奶奶眼裡擒着感激的淚水,雙手合十,放在胸前,鞠了一躬,對那位叔叔說道:“謝謝你,謝謝你啊,小夥子,你是好人,好人一定會得到好報的。”那位叔叔只是笑着搖了搖頭,表示沒關係。

  這不就是舉手之勞嗎?扶一位摔倒的老奶奶起來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啊!可是卻有人做不到,都在防着那位老奶奶萬一是裝的怎麼辦,那到時自己豈不是有口難辯了嗎。與之相反,社會上還有一些像那位叔叔一樣樂於幫助別人、卻不求任何回報、只求自己問心無愧的人。

  天使說,幸福是美好的守護,扇扇翅膀,為困苦的人們送出守護,我奉獻,我幸福。惡魔說,幸福是冷酷的摧殘,種下惡種,讓親愛的人們反目成仇,我滿足,我幸福。和風說,幸福是輕柔的撫摸,自由飄浮,讓創傷的心靈得到平撫,我安撫,我幸福。細雨說,幸福是聖潔的純凈,從空落下,將骯髒的塵埃變得乾淨,我滋潤,我幸福。

  每個人所認為的幸福都不同,而我所認為的幸福就是舉手之勞。幫助別人只不過是舉手之勞,可是換來的卻是別人的感謝或感激,那時的你就能感受到別樣的幸福了。

  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在為別人行善時也在為自己儲蓄幸福。

  初一:陌莉亞夏憶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歸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歸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