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片葉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片葉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片葉子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棵古老的槐樹上…… 

  從前,有一棵槐樹,她生了許多孩子 ——葉子,她們依撫在媽媽的懷抱里,幸福快樂的生活着。槐樹媽媽也很自豪,因為它有許多令自己滿意的孩子。 

  有一天,火紅的太陽從東方升起,霞光萬道,整個世界頓時變得神奇美麗。一片葉子對另一片葉子說:“哥哥,你說外面的世界會是什麼樣的呢?”弟弟疑惑地問。哥哥遺憾的說:"我也不知道呀!也許我們要到外面闖蕩一下,到外面學一些知識。”弟弟拍手稱快。 

  過了一段日子,哥哥對弟弟說:"咱們要出去闖蕩了”。弟弟心領神會。臨走時,樹媽媽為兩個孩子送行,樹媽媽稍微一動身,兩片樹葉輕輕落下。兩片樹葉隨風飄呀飄呀,一片飄到了木匠家的門口,另一片落到了裁縫家,至此,開始了他們的學藝生涯。一個月過去了,一陣風輕吹,把兩片葉子吹到了樹媽媽跟前,樹媽媽問:“你們學到了什麼呢?”哥哥說:"我知道了木頭要用鋸子鋸斷,鋸子上長着小齒,看上去鋒利極了。”弟弟說:“我知道了人們穿的衣服是用針線縫製出來的 ,針的一頭有一個小腿,人們要穿線縫衣,另一頭有着尖銳的針,了怕極了。”樹媽媽說;"好極了,乖孩子,你們的知識已遠遠的超過了我。”天有不測風雲,忽然颳起了一陣狂風,吹斷了樹媽媽的枝杈,弟弟急忙拿起針給媽媽接枝,哥哥當然也不閑着,幫助弟弟割線頭。兄弟二人用學到的知識幫媽媽修補好了殘肢斷腿。 

  從此,樹媽媽安靜的生活着。樹媽媽養育着一代又一代的樹葉孩子。然而,樹媽媽教育孩子最多說的一句話就是;知識可以戰勝一切。

您正在瀏覽: 兩片葉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