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市美容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美容師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城市美容師

  我們家的大門口貼滿了亂七八糟的廣告,什麼做證的,維修的,看病的……五花八門,應有盡有。不僅大門口被貼滿了,連下面的儲藏室門口也都貼滿了。你想想,當你推車要把車放進去的時候,發現自家的車門口全是花花綠綠的廣告,弄得門好像廣告牌一樣,你說心裡惱不惱火啊?

  一個星期天的早上,車門口又被貼了一張大大的海報。遠遠望去,就好像是一堆堆垃圾黏在上頭,令人作嘔啊。我怒火中燒,覺得那些廠家實在是太過分了!貼幾張小的,倒也沒多大問題,但你總不能貼那麼一大張在上面啊,這又不是你們的領地啊!你們憑什麼在上面貼廣告呀,這是民眾私有財產呀,又不是你們貼廣告的地盤兒!真是成何體統呀!我氣不打一處來,舉起手就對着那些花花綠綠的廣告又是抓又是扯的,不料那些廣告紙怎麼扯就是扯不下來。我抓狂了!看着那些廣告在這耀武揚威,我卻無可奈何呀!我火冒三丈,真想把這門一斧子給劈開,再重新安個新的上去。

  當我下午再次經過的時候,發現大門口的那些廣告一張也沒了,全給搞得乾乾淨淨的。我心裡歡喜得很:好啊,實在是太好了!那些廣告一張也沒有了!是誰把它們給刮乾淨的啊?

  正在我歡喜之際,一陣“刷刷”聲把我給吸引住了。我打開一小點兒門縫,看見一個身着黃衣的老爺爺正拿着小刀,在對面小區里,努力地把廣告紙給刮下來。他一會兒搞點水上去,用指甲小心翼翼地摳,深怕把門給摳出一段痕迹來;一會兒又拿出小刀,在門上認真又細心地稍微刮一刮,深怕一不留神把門給刮破掉了。我悄悄地走過去,默默地站在他身後看着他,過了一會才輕輕地說:“爺爺,你颳得好乾凈啊!”

  發現我站在他身後,他不好意思地撓撓腦袋說:“沒什麼!呵呵,這年頭就這樣,學習雷鋒嘛!現在什麼時尚潮流都趕不過學習雷鋒、做貢獻呢!”他一邊笑着說,一邊繼續埋頭工作着:“記得有一次雨天,我騎電動車太快結果滑倒了。那個戴志願服務者帽子的好心人哪,把我扶起來,坐在路邊,又幫我把車給扶了起來,最後還是他,把我送到醫院去,並幫我付了點醫藥費,然後就默默走開了。我還沒來得及謝他一聲,他就不見了。哎,現在世上好心人多,要是換在是以前那舊社會,就算你餓死在街頭也不會有人來管你的。所以,趁着現在還年輕,多做點兒好事,多做點兒貢獻唄!”

  我一聽感覺事情不對勁。咦?難道他不是環保工人嗎?怎麼一句接一句地說自己要學雷鋒、多做點兒貢獻呢?難道───

  “額,爺爺,你是───”我小心翼翼地揣測道。

  “哦,我嘛,呵呵!是個志願者啊,專門清理廣告的那種志願者啊。我看到我們美麗的杭州被那些亂七八糟的廣告紙貼得滿目蒼夷,真正有損市容。於是我想到自己是個退休工人,反正在家也沒什麼事,我就專門出來清理這些垃圾廣告。”他一邊笑着,一邊指了指身邊一輛破舊的自行車。自行車上放着許許多多的工具和五顏六色的塗料,他一一解釋給我聽:如果白牆上被寫了黑字,就用白塗料把牆刷白;如果牆上貼了廣告,就刷子灑點水給刷下來……最後他說,杭州城永遠保持整潔美麗,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啊?我頓時愣住了。他是做志願的?我剛開始還以為他是個環保工人呢!我還以為環保公司大發慈悲來免費幫我們清理廣告的呢!原來是志願者啊!難怪一句接一句地說自己要學雷鋒、多做點兒貢獻的。

  他一直默默的工作着,直到門上的廣告紙漸漸消失,然後默默地離開了,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啊!夕陽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長老長的,那默默離去的影子逐漸變得高大起來,跟雷鋒叔叔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他,就是我們身邊的雷鋒。平凡,卻值得我們學習。

  初一:俞丹清

您正在瀏覽: 城市美容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美容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