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米粉在口,別無所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米粉在口,別無所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的好:“民以食為天。”中國的飲食之化是極為豐富,各地都有獨特的美食。而在四川,米粉是最就有特色的小吃。

  米粉無論是做法,還是吃法,都是非常有講究的。米粉是用上等的好米和魔芋精粉,加上食用膠製成。

  第一步:我們要先選米。選米是要很謹慎的。如果米沒有選好,可能直接影響到米粉的色澤和光滑度。用一個大篩子把米先倒在上面,底下用一個大盆子接着,不夠規格的米自己會篩下去,一般一袋米只能精選出其中的四分之一。選好后就要進行打磨。

  打磨一般分為兩類:人工打磨和機器打磨。我們把選好的米,放在機器的這一頭,一按開關,只聽見“嗚嗚嗚”的聲音。看見機子的那一頭已經是煙霧繚繞了,隱隱約約之中看見雪白的“米粉”再早就放在出口處的盆子中越堆越高。過了幾分鐘,等煙霧散盡了,我們的眼中就呈現出一盆碎米,那魔芋精粉像沙子一樣細。

  接下來,把磨碎的米和魔芋精粉,食用膠(一定要少放)用水調合在一起,揉成麵糰。最後用一塊紗布蓋在麵糰上面。等待一個下午,面就發好了。第二步,OK!

  最後,把發好的麵糰放進機子里,慢慢地機子的另一端出現了一根根又長又細,又白又亮的米粉,看上去很光滑。吃起來肯定很細潤爽滑,太棒了!

  吃時,先用開水把米粉煮上幾分鐘。然後,再配上自己喜歡吃的湯。清湯通常是海帶燉排骨湯、蔥花湯等。紅湯有:肥腸湯,牛肉湯等。再配以蔥花、香菜,鹽保證讓你食慾大增。

  這樣煮出來的米粉,就像一件完美而又傑出的藝術品。紅紅的辣子油漂浮在湯上,翠綠的相菜和蔥花,晶瑩剔透的粉絲,真令人賞心悅目。

  每當此時,我總會狼吞虎咽地大塊朵頤。真是鮮、香、辣!米粉的香味,香菜和蔥花的清香、油、辣子的香辣,這真是米粉的特色。再喝上一口鮮湯,真是美味極了!湯,鮮而不膩;粉條鮮滑可口。吃完之後,全身冒汗,總之一句話:“爽!”

  來嘗嘗吧!

  初一:dianaa

您正在瀏覽: 米粉在口,別無所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米粉在口,別無所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