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登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登台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登台

  人生成功的初體驗,在我的記憶長河裡是一顆最耀眼的明珠!

  ——題記

  第一次總是美好的。第一次摔倒,為的是教會我們小心;第一次失敗,為的是教會我們不能鬆懈;第一次學會。這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是一顆顆小水珠,構成了人生的長河;是一縷縷微光,照亮了人生的路途。

  這麼多的第一次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還是那一次。

  還是在小學的時候,那時的我總愛沉默,不愛說話,在班上人緣也並不好,就連成績也並不拔尖,這樣的我並不自信,所以當老師選我去國旗下講話時,我驚呆了,同學們也用一種懷疑的眼神看着我。我很慌張,雖然很期待能在同學們面前展示、表現自己,但是我並不擅長演講啊!下課後,我鼓起勇氣,到老師辦公室去說明情況,放棄這次演講,把這次機會讓給其他成績好表現又好的同學,但是,老師用一種鼓勵慈愛的目光看着我,說:“老師相信你不比其他同學差。”我頓時充滿了信心,拿到稿子后,一遍又一遍的讀着,熟能生巧,我終於能背誦下來了,並且在爸爸的指導下,頗有演講的味道了。

  終於到星期一了,心中不禁又緊張又激動,挨過了早自習,該去操場了!我站在台後,一顆心砰砰地跳個不停,心想:這次機會難得,老師那麼信任我,我不能讓她失望,更不能給班上丟臉!主持人悠揚悅耳的聲音聽得許多人如痴如醉,但我無暇顧及,因為我正忙着背稿子呢,到我了,主持人將話筒遞給我,感受着話筒上的餘溫,第一次在這麼多人的注視下走上了屬於我的演講舞台,我的腳有些輕微發抖,一個抬眼,望見了老師的那雙鼓勵的雙眸,好像在對我說“你能行!”老師的注視給了我極大的鼓舞與力量,定了定神,開始緩緩地道出那篇早就爛熟於心的演講稿。時長3分鐘的演講就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看着老師的讚美的眼神和同學們驚訝表情,我看在眼裡,美在心裡,因為我知道,我成功了!

  這一次演講,它使我成熟了、大膽了、有經驗了。

  人生中的第一次太多了,但是這一次,我鍛煉了自己,我戰勝了自己,我超越了自己!

  只有相信自己,才會發生奇迹!

  ——記

  重慶開縣西街中學2016級2班初一:趙雅涵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登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登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