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登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登台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登台

  在人生中,有很多個“第一次”。有很多“第一次”都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里,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的第一次登台。

  我第一次登台,是在我10歲時無意中參加的一次才藝比賽。沒想到我誤打誤撞,竟然進了決賽!

  最可怕的是,決賽竟然要登台!因為我之前還從未登過台,根本沒有什麼經驗,所以我緊張得滿頭大汗,連呼吸也不順暢了。還好我抽籤抽到的出場順序並不前,留給了我思考的機會。這使我稍微冷靜下來,去準備我的表演。

  終於,就快輪到我登台了!我根據工作人員的指導,順着一條小道,走到了舞台的邊緣等候上台。我馬上注意到了舞台上面五彩斑斕的燈光。燈光無聲無息地傳入我的眼睛,但卻馬上給了我自信。我又看看台上正在表演的選手:落落大方,語言流利,沉着鎮定。我暗示自己不要害怕,又暗暗鼓勵了一下自己:加油!

  這是一個漫長的等待,但還是輪到了我。我強作鎮定地走上了舞台中央。當我把視線對着全場觀眾時,我馬上嚇呆了:雖然不像春晚那麼多觀眾,但至少也有幾百個!這對於我來說是算多的了!我彷彿能夠感覺到幾百雙眼睛都射到了我的身上,這使我手心都冒汗了。還好我又即時回過神來,並馬上調整了一下心態,準備進行我的表演。

  “那麼,這位小朋友請你介紹一下你自己吧。”友好的主持人善意地引導着我。對呀,我還沒有進行自我介紹呀!表演前我竟然完全沒有想過這種事情!還好我反應還算快,一轉眼珠子,竟然能夠脫口而出!我自信起來了。主持人又問了我幾個關於學習的問題后,我的表演就正式開始了。

  我表演的是我最擅長的畫畫。主持人給了我一個畫畫的主題,叫“我心中的城市”,並給了我十多分鐘來作畫,於是我就開始了緊張的頭腦風暴。我想:我心中的城市應該是美好的,但怎麼樣的城市才是美好的呢?咦,美好的城市的城市應該是富裕的,那我就用美麗的高樓大廈作為了背景。主持人也沒有閑着,她在描述着我的畫,也提出了她對我的畫的猜想。我又想到:美好的城市應該是和諧互助的。於是我又在“城市”里添上了幾個正在幫助他人的人。我又想:美好的城市裡的人應該是低碳的。於是,我又畫上了許多步行、騎單車的行人。主持人也會為製造氣氛不時提問一下我為什麼要畫某樣東西,有一次我還因為太專心而被嚇了一跳,但我都如實作答了。

  終於,我畫完了我的畫。主持人舉起我的畫向觀眾展示。我隱隱聽到嘰嘰喳喳的話語中閃出幾句誇獎的話語,心裡甜滋滋的。

  第一次登台,使我增長了見識,更好地激發了我的才能。其實,每一個第一次都可能使人增長見識,更好地發揮才能。有了第一次才有第二次、第三次,才能使我們學到更多知識。第一次是成功的起點。

  初一:lupin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登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登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