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兄弟,講義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兄弟,講義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兄弟!兄弟願為你兩肋插刀,兄弟希望你飛鴻騰達,兄弟是在你新婚燕爾之夜獨座一角引吭高歌的月下倩影!

  兄弟是桃園中的一縷芳香

  東漢末年,可謂是個亂世之秋,劉備心懷一顆赤膽忠心來投軍殺敵。在路上遇見了關張二人,三人一見如故,於是三人共餐一桌酒菜,憂國憂民,感慨萬分!情投意合便在張飛桃園中結為金蘭:“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小小的桃園中洋溢出濃濃的兄弟情。從此三人齊心協力,金戈鐵馬,揮槍弄刀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激起朵朵浪花創建了不可磨滅的豐功偉績,同時三人的兄弟情懷也為後世所傳唱至今。

  兄弟是荊條下的寬恕原諒

  曾幾時,在刀刃上九死一生的廉頗大將軍是何等威風凜凜,今日官位卻居於這上嘴唇碰下嘴唇說了幾句恰當言語的藺相如之下,心裡可不是個滋味。且不說戰功赫赫,單憑國家安穩這麼多年還不是我廉頗的功勞嗎,他藺相如算什麼啊。於是,廉頗要報復,要發泄。他處處想和藺相如作對,在他身上找茬,卻始終找不到他人,似乎藺相如有意避他,當他得知原因后自愧不如,便背上荊條親自登門謝罪,藺相如見此,感慨萬分,馬上扶廉頗起來,用他的心胸包容了他。從此二人不但為趙國立下汗馬功勞,他倆的事迹更為後人傳為佳話。

  兄弟是酒前的一醉方休

  古人有云:“酒逢知己千杯少”,當然,兄弟的情義沒了酒香的熏陶那可不夠情深。世俗的的趨勢泯滅了人性的本態,我們必須把自己偽裝起來,不敢赤裸裸的站在世人面前!但在兄弟面前我們做到,酒的催化感染了身心,我們的憂傷煩惱,我們的悲歡離合,我們的......干!干!干!全都走了!我們大笑,大喊,大叫,在兄弟面前我們沒有醜態,只有發自內心的關心,祝福!

  兄弟!當你高興快樂時他不一定在你身邊陪伴,但當你傷心流淚時他一定會在你身後加油鼓勵!這就是兄弟!好兄弟!講義氣!

  湖北恩施咸豐縣咸豐縣民族中學初一:魏大鈞

您正在瀏覽: 好兄弟,講義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兄弟,講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