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論你走到哪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論你走到哪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你漂泊在遠方,漂泊在大洋彼岸,你可曾感覺到,父母殷切的期盼,與祖國的召喚。

  近幾年,有無數大學生瘋狂地迷上了遠去西部大路。當你背着行囊,熱血沸騰的奔向西部的懷抱時,你可曾記得回頭看看,父親眼中的不舍與溫情,母親眼中噙着的淚花。哪怕你再回過頭來,淡淡的說一聲:“爸,媽。我會想你們的!”也會給老人家片刻的安慰。

  你可知博大的父親為你的遠去留下了多少嘆息,慈愛的母親又為你的遠去傾灑了多少熱淚?無論你走到哪裡,心中要有時時刻刻牽挂着你,愛你的父母。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元帥問中士:“同志,想家嗎?”

  中士立即回答:“報告元帥,為了革命,不想家。”

  沒想到的是,元帥卻呵斥道:“胡說,為了革命就不想家了?要時時刻刻記得家鄉父老。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要想想在遠方的父老。”

  中士噙着淚水摸了摸,口袋裡已看了無數遍的家書。

  我們都應知道,要時時刻刻記着自己的父母,家人。時時刻刻記得他們溫暖的叮囑,父母的愛是我們在遠方前進的動力。記着家鄉的父老,記得他們的養育之恩,父母像一朵花,自己凋零了,卻孕育出他們希望的蓓蕾。而我們又怎能忘記父母的恩情?又怎能忽視父母的愛呢?

  無論你走到哪裡,請記住不要忘記家鄉父老!

  當你漂泊在大洋彼岸,你是否能傾聽到祖國的心臟在跳動?是否記得祖國對你的殷切期盼?是否感受到祖國正把你輕輕召喚?

  宋慶齡在美國留學時,她時刻不忘革命,不忘祖國。當美齡提出:“只有我的臉像東方人”之說時,宋慶齡嚴厲而又深刻地批評了她。宋慶齡之所以能成為國母,就是因為她懷揣祖國,無論走到哪裡,都不忘記自己是東方人!是中國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應時刻將祖國銘記心中!

  試問那些加入外國國籍的華人,你走在遠方時,是否真的時刻記得祖國?你們難道沒有意識到:祖國需要你們,需要大家去共同建設嗎?共同使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嗎?

  我們應用“無論走到哪裡,都不忘記祖國!”,來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革命先烈之所以能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之所以能奮勇拼搏,屢創輝煌,每一個炎黃子孫之所以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都是因為,無論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祖國!

  陽光傾灑着父母對你的思念與期盼,微風送來了祖國的召喚。重逢時,那滴滴淚水,陣陣歡笑,你怎能忘記鬢髮已白的父母?回歸祖國故土,吮吸着故土的芬芳,擁入祖國的懷抱,你怎能忘記,忘記這令你魂牽夢繞的祖國?

  無論走到哪裡,請不要忘記,父母的期盼與故土的芬芳!

  京華中學初一:孟小琛

您正在瀏覽: 無論你走到哪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論你走到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