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歡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事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閱讀,因為我認為閱讀中的我是快樂的,是自由的。

  打開書的殿堂,裡面蘊含著許多知識與道理,有時它能夠教會我們怎樣學習,怎樣讀書;有時它也能夠教導我們處世;甚至有時它還能夠給予我們人生經驗與道理。它是我們的啟蒙老師,也是我們的朋友,更是我們的人生嚮導。

  在書中遨遊,就如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暢遊,在廣袤無垠的草原上奔騰一般。充滿了樂趣與自由。在書的海洋中,他為我們開啟路程,駛向成功的彼岸。

  打開一本厚厚的《西遊記》,一股古典文學氣質由內向外散發出來,把你帶入這個故事,這個情節,讓你深受觸發,並與古代相對接,讓你來回穿越。書中的文字也許會不太理解,因為這是古代人的寫作手法與用詞,用句,但如果你領悟了它,你的閱讀水平將會提升一個層次,你的字詞也同樣會上升許多。書是要反覆讀的,追求它內在的深層意義與包含的啟示或經驗,與此同時,你也會發現自己從書中找到的快樂。一個人是由文學渲染出來的,是用墨汁組成的,一個人如果不讀書,就如一位對世界充滿絕望心情的人,認為世上沒有美麗,沒有色彩,更沒有樂趣。書的高深之處在於書所表達的與展現出的一種意境至高深,語言之優美,細節之生動。如此,一個人的文化差異與水平就在於一個人的知識量的多少,一個人閱讀的興趣與本數,還有就是一個人的文化積累程度。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就要從閱讀開始,因為也讀一本好書,就如交了一個好朋友,相當於上了一堂精美絕倫的課,從而受益匪淺。

  書能夠提高我們的修養,道德,能力,積累程度與內心的境界,走近書,再走進書,體會不一樣的感覺與這斑斕的世界。我愛書,但我更喜歡閱讀!

  初一:晨昏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