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日的思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思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落英繽紛的背影,姍姍而去清明碧澈的晴空,白雲悠悠,借景抒情的心愿和秋日的陽光一樣富麗而明晰。秋天的腳步,沉重而穩健。谷穗虔誠地彎下腰,祈求農人的收割,曾繁榮的田野,開始默默接受落寞。走進秋日,山川草木,蒼顏漸露,拾起一片落葉,感受的是另一種氣息,往事難免歷歷在目。逝者如斯,今天的情節飛速成為往事,懷舊與傷感接踵而至。 

  季節的變化一日千里,轉換之後的覺醒已無濟於事。“一春常是風和雨,風雨晴時春已空。”縱有千般手腳,萬般能耐,又怎能拽住時光的尾巴,這樣的悲哀和遺憾何時能夠離我們而去?秋日傷懷,雖然難免一個字——俗,但秋風秋韻還時時刻刻牽動萬千思緒。白天的秋日就這樣過去了,或許還有許多我看到了卻沒有寫,便擱筆不寫了。 

  星期六早晨,陽光曬得我懶懶的。向窗外望去,秋意油然而生:銀杏樹葉子早已脫落,楓葉隨風飄着最後,很悠閑地落在了地上任由行人從它身上走過;大地才是它們在秋天的歸宿。走到樓下,撿起一片泛黃的楓葉突然覺得一切都有生命,而它已經“風燭殘年”了。到了街上散步,景色和從前沒有兩樣:行人還是那些行人只不過腳步匆忙了些;車輛來來往往但在我看很清冷。電線杆上掛着一絲殘破的旗幟隨風無精打采地飄着,隨手撿起一個飄到腳下的垃圾放到垃圾箱里心裡頓生一種自豪、成就感。 

  下午隨爸爸去奶奶家,路兩旁的樹也和宿舍旁邊一樣“脫髮”脫得厲害,不同的是它們穿上了衣服。在農田裡的農民鋤幾鋤頭就抬起頭來看看沿路的風景,對於他們來說,那些行人、車輛似乎似乎比享譽世界的藝術品還要賞心悅目,而我也在不知不覺中成為那藝術中的一部分。秋風,很涼,它刮著我的臉卻好像刺着我的心一樣痛,痛之中更多的是秋意。原來秋意是藏在秋風裡的,不禁又吟起那首自創的詩:源泉,不是每一次都行色匆匆/在每一個花朵凋零的季節/總有傷感的歌聲應景傳來/緣分劃過的一瞬間/多少人相遇/多少人卻錯過/有時候/秋天會像漣漪后的湖面/平靜一如往昔。 

  曾經想讓自己永遠躲在春天的懷抱里,但現在才知道真正依賴的是秋天但秋天也會過去,不如把握住現在去盡情享受讓人百感交集的秋天。秋天讓我懂得了太多;秋天給予我的又太多;我筆下的秋天又太多……秋天讓我明白了真正的成熟在於看透而不在於變老;又讓我明白了只有拿得起、擁有才有資格放下……一切是那麼繁瑣,但在秋天眼裡卻簡化了,以一首詩來結束這篇永不能做完的文章吧:日暮蒼遠,天夜吟出寂寞/曲終人散,滄海終成桑田/落紅依舊飛過鞦韆,飛進這秋意中…… 

  【簡評】:自古逢秋悲寂寥,只有理解了寂寥,才不會寂寥。其實自古聖賢多寂寥,這樣想來,寂寥也是一種財富。詩人卞之琳說“你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這種淡定后的成熟只有豁達人生才能擁有,正如作者所言“真正的成熟在於看透而不在於變老”,“只有拿得起、擁有才有資格放下”。(吳美榮)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思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