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的思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的思緒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很深很冷的夜裡,窗帘沉重的垂在面前,透過的燈光,很亮,很激情的樣子。身邊雜亂的擺着很多書,我總是這樣,我認為書桌擺的很整齊的樣子就不是為了學習,於是就讓它一味的亂着;我看看燈光,看看放在旁邊的表,看着我的習題,我知道自己沒有別的孩子學習好,我知道我要更努力,我知道在這個時候會有很多很努力的孩子和我一樣在燈前拚命,可是現在我就是很想哭,但我肯定這與勞累無關,因為這樣的場景讓我思緒蔓延。

  記得同樣是秋季的時候,我和小尹在作最後的告別,那是一個暖暖的秋,陽光燦爛的要融化人一般,四周一片惹人的綠,若不是早晨的絲絲涼意,我想應該是那種很溫柔的夏天吧。我看着小尹睫毛上的陽光閃爍,還有停留在她嘴角的笑意,心裡很舒服,然後我們坐在台階上,反反覆復積攢着今後的回憶。不久便有個奶奶坐在有樹陰的花壇台階上,她真的是一個很老的奶奶,我突然想到早就去世的奶奶如果還活在世上的話,因該也是這樣的吧,小尹知道這樣的場景勾起了我心靈深處最柔軟的地方,於是我們安靜下來,我認真的看着那個奶奶,看她輕輕的抬起頭,望着陽光燦爛的地方,她的眼神平靜的不起任何波瀾,她的眼睛睜的很開,由於面前那許多葉子的緣故。你說她在想什麼?小尹問我。我說我不知道,但我說我看見她這樣的眼神就很想哭,小尹輕輕拍拍我的肩,沒有再說話。

  秋天的天氣暖的一遢糊塗,空中有很多東西在飛舞着,我不知道是活不過秋天的蟲子在做最後的垂死掙扎,還是飛舞的毛絮。那個奶奶望了很長時間,她真的已經很老了,她臉上不僅僅是數不清的皺紋,還有很多的愁。“小尹,你說我們老成這樣的時候會怎麼樣,成天晒晒太陽,對着鏡子數自己臉上的皺紋,還是和他靠在一起回憶過去。“我平靜的說。”我想不用為明天起不來操心,也不用擔心自己不夠漂亮,或是不被重用之類的吧。”她笑着說。之後笑容在嘴角凝固了,腦海閃現的是同樣的一個詞,死亡,這個我們永遠躲不過的劫。我突然覺得很害怕,我說:“他們會比我們走到早呢。”小尹沒說話,我們都知道在這樣的情況下,談到這樣的話題是會掉眼淚的,我們中間多的是一種沉默。我是個戀家的孩子,我想秋天過去了,春天還會遠嗎?然後一遍遍的春天之後,到他們最後一個春天的時候,誰來愛我?走的時候小尹對我說:“別老是這樣,有些東西想起來還太早了。”她說的很輕鬆,可是心裡卻是滿滿的傷感,她在安慰我,雖然她知道不能左右我的思想。

  從那個奶奶身邊經過的時候,我想到了很多人,有身旁的小尹還有我自己。我更加清楚的看見她臉上的皺紋,很深很密,那是一種悲哀,我想她原來或許是個美麗的女子,有着精緻的妝容和細膩的心,可是無論如何她也不會想到那麼多年之後,自己現在的模樣,憔悴不堪。我始終不敢確定明年的這個時候她還會不會坐在這裡曬太陽,還會不會這樣有些傷感有些迷茫,但我知道很多年之後的秋天,我和她一樣的時候,我也會在這樣明媚的秋季凝視着眼前那片燦爛的光,在手內錯綜的掌紋中回憶往事,或許就象現在這樣還有身旁的小尹。我知道這些與頹廢無關,而是在這秋季的凝視中被濃濃感染上的它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秋日的思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