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女愛唱東方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女愛唱東方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每當我彈起這首歌心中總有一股情愫在涌動,每當父親唱起這首歌眼裡總有熱淚在充盈。東方紅太陽升,父女愛唱東方紅。

  兒時的我是伴着《東方紅》的歌聲長大的,在我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教會了我唱這首歌。

  童年裡常聽父親對講述他的人生故事,每一次我都會用心去聆聽:在舊中國的河北省隆化縣的一個村莊,衣衫襤褸的放牛娃,用迫切的語調對着解放軍叔叔說,我要去當兵,我要去參加解放軍,解放軍叔叔笑着和藹的說:你還小,等長大了我們一定接受你的請求,父親含着熱淚倔強的拉着解放軍的手說:“我是孤兒沒有親人了,受盡了地主的凌辱,叔叔收下我吧,我能用槍打敵人……”,解放軍叔叔看着這個受盡苦難的孩子,毅然決然的收下了父親,從此父親跟着共產黨邁入了革命生涯。

  槍林彈雨中他不畏艱險,艱苦轉戰中他不畏困苦,彈片在他身上留下了疤痕,硝煙在他臉上刻下了印記,一個個軍功章是他光榮的驕傲。

  戎馬倥傯數十載,終於迎來了新天地,中國人民從此當家做主人。父親轉業在唐山幼兒園工作,安居樂業。1958年黨全面號召數萬轉業官兵屯墾戌邊,父親毅然決然報了名,親友們無不勸阻:“戰爭中你流過血立過功,也該享受安逸了”。父親說:“我是共產黨員,艱苦的地方我應該走在前,黨的號召就是軍號令”

  父親攜妻負子踏上了北去的列車,那時的北大荒一片艱苦卓絕,凄厲的寒風吹打着馬架子的房屋,父親為了剛出生的小馬駒,取走了家中唯一的毛毯,洪水泛濫別家的父親救助着家人,然而我的父親卻在馬廄中護衛着他的馬匹,只有纖弱的媽媽扶老攜幼。

  我是伴着東方紅的歌聲長大的,如今已是一名光榮的人們教師,父親是我人生的楷模,我用孜孜不倦的努力、辛勤踏實的工作贏得了一份份業績。那一張張獎狀便是對父親教益的回報。

  是啊,父親常常教育我們,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也許那個當年的放牛娃早已經死在了地主的皮鞭下,共產黨就是我們的再生父母,只有用努力的工作拳拳的奉獻才會回報黨的恩情!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此刻我與父親又一次彈唱起了這首歌,我的心中依然涌動着情愫,父親的眼裡依然飽含着熱淚……。

  黑龍江省密山市八五七農場小學六年級:王萍

您正在瀏覽: 父女愛唱東方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女愛唱東方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