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女條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女條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女條約 標籤:父女作文

在家中,我是一個小書迷,爸爸是個香煙迷。我可以天天抱着一本書,不吃不喝看上一天;爸爸則更是“戰果輝煌”,達到了一天抽一包的“高記錄”。 

  暑假中,爸爸正在客廳施展他的“騰雲駕霧”法時,坐在一旁看書的我再也忍不住了:“老爸,你吸煙,我受害。這抽煙是害人又害己的事,我勸您還是把煙戒了吧!”“行!只不過,你也得答應我一件事情。”老爸思索了一會兒,“你一天只能看一個半小時的書,不然你眼鏡度數會加深的。”是呀,我才6年級,可眼睛已經是高度近視了,爸爸不讓我多看書也是為我着想。“可以。”我便答應了。不過,口說無憑,我與爸爸簽下了協議書,爸爸不準抽煙,我一天只能看一個半小時的書,違者罰一星期的家務活。就這樣,父女條約便產生了。 

  自從簽了條約后,該看書的不看書了,該抽煙的也不抽煙了。無聊時,我們父女倆就規規矩矩地坐在客廳,互相監視着對方。只見爸爸努力地剋制自己想抽煙的衝動,把頭扭在一邊。爸爸實在忍不住了,就用手打開了煙盒,卻猛然間想起了我們的條約,快速地收回了手。我呢,則全身上下都感覺不自在。眼看着書就在我眼前,卻無法將它翻開。那一刻,我恨不得用一塊布把眼睛蒙住,好看不見書對我的誘惑。 

  這樣備受煎熬的日子過了好久,我們父女倆始終堅持着不看書、不抽煙,誰也沒有違反過條約。有一天,我驚喜地發現,我慢慢學會了剋制自己不去看書,爸爸,似乎也徹底戒掉了香煙。 

  父女條約似乎就這樣成了改變我和爸爸壞習慣的一個“秘密武器”,我和爸爸也明白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是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的。我和爸爸望着這張父女條約,甜甜的笑了。 . . . . .

您正在瀏覽: 父女條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女條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