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軍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就在星期五,我們衢江一小五年級的所有班級迎來了歷史性的第一次軍訓。

  從上午8點開始,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軍訓。早上,各班排着隊伍來到了綜藝樓前的場地上,滿是熱情的我們走到教官面前。

  “立正! ”一聲嚴肅的口令從我耳邊掠過,我慌忙立正。教官穿着綠色的大衣和褲子,衣服的右臂上寫着“中國武警”幾個大字;頭戴綠色軍帽,腰間系著一條皮,仔細一看原來是兩條。開始我還以為是教官一不留神系了兩條,後來才知道同,這居然是用來打人的。

  軍訓的第一個學習內容是“軍姿”。就是軍人是怎麼站立的,先腳跟不動,腳尖分開約有60,再收小腹,最後抬頭挺胸。一開始大家都是嬉皮笑臉的,突然來了一聲“我不是你們的老師,我是你們的教官。”大家嚇得立馬站好了。說他是講出來的不如說是喊出來的。儘管這樣,大家還是覺得沒關係,又有一些人在笑,我看了看旁邊的人,也覺得樣子很可笑,當我要笑出來的時候,“不許笑,軍人就要有軍人的樣子,在這裡你們做什麼都要打報告!”涌到口裡的笑聲收了回去。我便意識到,這不是在開玩笑。

  軍訓的第二個學習內容是“齊步走”。我覺得不就是抬右手的時候邁左腳,抬左手的時候邁右腳而已,可是真正做起來的時候才覺得難。第一次先是不教,看一看走得怎麼樣。“原地踏步走”教官說道,於是我們走了起來,結果那聲音亂套了,依我看不是齊步走,是亂步走。走的時候要喊口令,“1”的時候左腳落地;“2”的時候右腳落地,但是做起來可是很難的。一注意口令的時候腳步就亂了,一注意的時候手又亂了,我們一次又一次地練,最後終於練得整齊一點。

  中午吃完飯後又開始了軍訓。這次是正步走,先雙手掌疊在腰間,然後走。腳底面要與地面平行,雖然看上去挺簡單的,但做起來是有點難的,難處就在腳要和地面平行,還有節奏要對,不能太快, 也不能太慢。最後我們學會了所有動作,我們把掌聲送給了教官。

  經過這次經軍訓,我真正體會到了軍人的辛苦,他們每天都在進行各種訓練。而我們今天學的,只是他們在日常訓練中的一點小皮毛而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