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一次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軍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第一次軍訓

  山沒有懸崖峭壁就不再險峻,海沒有驚濤駭浪就不再壯闊,河沒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壯美,人生沒有挫折磨難就不再堅強。櫻花如果沒有百花爭艷我先開的氣魄,就不會成為美麗春天裡的一枝獨秀;荷花如果沒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會成為炎炎夏日裡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沒有傲立霜雪的勇氣,就不會成為殘酷冬日裡的一道靚麗風景;人如果沒有堅持到底的毅力,就不會成為緊張軍訓中的一顆亮星。

  進入中學,首先必須接受軍訓考驗。對我們這些嬌生慣養在溫室里的花朵來說,軍訓無疑是一種自我挑戰,一種磨練。在這短短的軍訓期間,我們要與原本不認識的同學相互認識,並且要做到互幫互助,團結一致,我們要從原本懶懶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脫離出來,參加嚴格訓練,接受陽光的洗禮,面對種種的考驗。我們的教官是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在他那端莊的臉上寫滿了嚴肅和認真。教官很愛笑,但是,在軍訓的時候對我們的要求還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會批評我們;只要大家動作不規範,他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示範給我們看。軍訓一開始,同學們個個神采飛揚,心裡充滿了好奇。可是後來,有些同學就開始發牢騷,不停地抱怨軍訓的累和苦,有的甚至找借口想逃避訓練。這些都體現了我們平時的生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缺少了能吃苦的本能。

  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在訓練場上,在烈日下,我們無數次重複,卻還是有很多人不認真。尤其是站軍姿時,我們總是趁着教官不注意做些小動作,和旁邊的人說上幾句···這根本就不像軍訓,倒像隨便的不能再隨便的普通站立。我們的懶懶散散更加體現出我們的不能吃苦,心志的不堅定。我們從教官的口中得知軍人的一絲不苟,卻難以想象每天的14個小時的訓練,卻總共只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而我們這些時間的訓練真是微不足道。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

  軍訓的回憶中充滿了教官的訓斥;充滿了軍訓的緊張與艱苦;更是充滿着那緊張的“3秒”站好的集合哨,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滋味,在烈日下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回想起軍訓的日子,真是受益匪淺:軍訓磨練了我們的堅強意志,並同時告誡我們誰笑到最後,誰是最終的勝利者;誰堅持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英雄,誰才是戰勝了自我的強者。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這是軍中的規定,這幾天的時間裡我們都養成了這樣的習慣,這種好習慣也將會更讓我們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加服從老師的指導。

  訓練場上有我們整齊的步伐,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更有我們和教官打成一片的歡聲笑語。感謝軍訓帶給我的一切!

  山東臨沂郯城縣育才中學七、十三初一:徐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