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軍訓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軍訓,聽起來熟悉而卻又陌生的字眼,在我的心裡總有一種神秘的感覺,因為從未體驗過當兵的生活,總是充滿了嚮往,充滿了渴望,總覺得軍人給人一股無形的力量,是這樣的神聖。 

  城市的孩子畢竟嬌氣,在訓練中,換了另一種生活,使大腦隨時進入緊張的狀態。漸漸地,我有些支持不住了。一訓就是大半天,這種平時從未有過的生活,我們最初都有些接受不了,大家都有一肚子的怨氣,同學們都在埋怨,可是到了後來,也許是習慣了,或是無力再說些什麼,無用的、訴苦的聲音漸漸地就消失了,“畢竟這是軍訓,是來鍛煉我們的意志的,是來受苦的。”我總是用這些話來安慰自己。教官的臉也實在是太威嚴了,稍有些不慎,都有可能被罰站軍姿,等到訓練結束,大家都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再也不想起來。因為站得太久了,所以腳有點酸,而且又缺水,口唇又干又裂,太累太苦了。這個時候已經餓得肚皮貼後背了,哨聲一響,又得快速地到樓下集隊了。 

  最苦的日子還在後頭呢,記得那一天我們拿着鋤頭,面朝黃土,背朝天。做了一回真正的菜農,剛開始同學還覺得挺新鮮,可後來卻挺不住猛烈的太陽,都嚷着要喝水。這次可真惹教官生氣了:“你們以為我不口渴嗎,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怨言?我可有埋怨過一聲?”教官的臉變得非常可怕,大家都低着頭,不敢面向教官。“全部排好隊,向右看齊……”我支撐着疲憊的身軀,挺拔地站好“向前看!甩頭無力,再來,向右看齊……”練了好一陣子隊列,以為可以休息了,沒想到……耳邊又響起了教官嚴厲的聲音“起步走!一,二,三,四……”教官見我們的步伐不齊,就說:“唱歌!我是一個兵,預備唱!”我們大家當時都很迷惑,但不敢不從,到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首歌的節奏和步操的節奏一樣,一邊走一邊唱會更加齊。我們一個個練得滿頭是汗,但是教官仍然不滿意,“沒有吃飯嗎?大聲一點唱!”“我是一個兵,來自老百姓,打敗了日本狗強盜……”伴着我們鏗鏘的歌聲又一次的訓練結束了。 

這種緊張的生活訓練了我的意志,雖然辛苦,但獲得的成果是令人滿意的。總得來說,在這次軍訓中酸甜苦辣我都嘗遍了。漸漸地對這種嚴謹的生活開始覺得習慣了,就是正當我們捨不得離開的時候,就要為這個難忘的軍訓畫上一個句號。也許人生還有許多的挑戰正等待着我們。也許這次軍訓只是一次小小的挑戰。不過,我們是經得起考驗的,我們將有勇氣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艱難險阻。 

我永遠忘不了離別時的那個下午,依然忘不了背着背包登上班車的那一瞬間,更忘不了教官站在門口為我們送行的神情。讓我回憶起軍訓時的酸甜苦辣,那緊張的生活,還有教官也有幽默的一面,曾跟我們一起玩遊戲,一起唱老鼠愛大米……想起這種種,又想起將要離開這個地方,離開教官,我的淚水就忍不住了。汽車開動了,教官向我們揮手道別,而我們也依依不捨向教官道別。 

  這是我第一次軍訓的,它將會是我內心深處的一個重要的部分,永遠也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