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軍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早就聽說星期五要去軍訓,我們興奮極了——雖然僅僅只有兩個小時。我班同學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星期五下午。我們懷着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下到訓練場地——籃球場。

  我們在籃球場佔了不一會,就看到劉老師領着4位軍官朝我們走來。看那些軍官,身穿橄欖色的軍服,真魁梧啊!等軍官來到我們身前,他們就把我們分為了3小隊,訓練我們這隊的教官名叫向華中,我差點以為他叫向華中了呢!

  我們訓練的第一個項目是“立正”和“稍息”。我想:立正和稍息,誰不會啊!可讓我沒想到的是,立正和稍息竟然還有要領!立正的要領是:兩隻手都要五指併攏,緊貼褲邊,腳呈八字形,大約為六十度。稍息的要領是:左腳伸出大約半米遠,動作要快,不要擦地。而且只是下半身東,上半身不能移動半厘米。這樣練了不知有多久,同學們豆大的汗珠隨着頭髮滑落到紅通通的臉頰上,教官也是一樣。不過教官堅決不肯脫掉他身上的軍服。對軍人來說,軍服就相當於他們生命的一部分!到後面,我的腿也變得麻麻的,動彈不得。趁休息的時間悄悄問問別人,也差不了多少。

  接下來,我們又練了原地踏步、踏步行走和報數。在訓練的過程中,教官和同學們發揚不怕累的精神,硬是咬着牙通過了這炎熱的2個小時。

  教官雖嚴格,但也蠻好的。一看我們練累了,就讓我們去休息、喝水。我來到水池邊,看見同學們都像牛似的在喝水。我喝夠了水,便到長椅上歇息了一會兒。直到教官叫我們起來訓練時,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長椅。我邊走邊想:唉,為什麼休息的時間總是這麼的短暫,如同一支箭一般瞬間消失;而訓練的時間卻那麼長,一分鐘像過了一個世紀似的。在訓練中不苟言笑的教官,一到休息時間,就變得柔情似水……

  這次軍訓,在我們的口號聲中結束了。它讓我懂得,做事要有耐心,要能吃苦,要不然,就一定會事倍功半!

  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 黃雅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