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看來,謊言是罪惡的吧,它欺騙了他人,傷害的他人。謊言是恐怖的。可是在這一片的黑暗中還有一絲光明—善意的謊言。 

  可人和琳雅是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從小一起長大。關係好的跟姐妹似的。但上天並沒有關注這對“姐妹”在琳雅19歲時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如果找不到相同血型的血,她的生命即將凋零。可她的血型實在是太特別了,幾個月過去了,她的父母也沒有找到。可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她瞞着父母去醫院驗血,驚奇的發現,她的血型竟和琳雅的完全符合,於是她自作了主張…… 

  傍晚,可人拖着疲憊的身體來到琳雅的病房:“太好了,琳雅。有個好心人捐了和你一樣的骨髓,你有救了。”“真的?”夕陽下,琳雅蒼白的臉上露出一絲驚喜。 

  琳雅出院的,但隨之而來的噩耗又讓她從墜深谷—可人出車禍了。 

  病床上,可人滿身傷痕的躺着。靜悄悄的,只有輸液器窒息的滴着。病房外,醫生滿臉烏雲的對可人父母說,血庫里缺少這種血,請在一天內找到這種血型,不然這孩子沒救了。可是這簡直的大海撈針,怎麼可能找得到。琳雅聽到這個消息,急着要去驗血。她的媽媽不同意“孩子,你要救可人的心情媽媽理解,但也不用捨生相救吧,你的身體還虛弱,我不能讓你冒這個險。琳雅最終沒去。她在自己房間里抽泣:“可……人你……你不要離開我呀……。” 

  可人死了,平日那個活潑可愛的女孩,已變成雲煙。琳雅懇求可人的父母讓她收拾可人的遺物,可人的父母答應了。 

  琳雅默默流淚的整理,她發現了一本日記,琳雅翻開了頁,輕聲讀起來: 

  “11月8日 

  我最好的朋友生病了,是不治之症。我好難過,不知道能為她做什麼,我瞞着媽媽去醫院驗血,竟然發現我的血型和琳雅一樣,太好了,琳雅有救了。 

  11月25日 

  雖然已過去半個月了,但我頭好痛,醫生讓我多吃營養的東西,我不剛告訴媽媽,也不敢提特別的要求。算了,一切會好起來的。 

  11月18日 

  琳雅明天要出院了,可我頭還是很痛,怎麼辦,不能讓她們察覺,我只想默默的關注她啊,我不想我們之間有矜持。” 

  琳雅哭了,可人,你怎麼這麼傻,你的死都是我啊。 

  故事到了結局,可人死了,最後的謊言,卻蘊含著可人對琳雅深深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