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時候,人們由於某種必要,也得做的壞事,那就是說話。很多時候,說謊都有其原因的,有的人說謊,完全出於惡意,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惡意的謊言。惡意的謊言,為了達到自身的目的,利益時而所說的話。善意的謊言,出於善意,為了不讓別人傷心而編造出的一種虛假的話。

  記得,這種善意的謊言,媽媽也曾用於在我的身上。那時候,我家養過這樣一條狗,它長得很可愛,豎起的耳朵,看上去十分的機靈,眼睛大大的,像一個圓溜溜的葡萄,鼻子的靈敏十分敏銳,一到夏天,它那長長的舌頭就會吐出來。它的名字叫小黃,是我取的,我看它毛色是黃的,就給它取了一個這樣普通的名字。

  小黃在那年夏天,和我一起在河邊玩耍,那時候,我突然大膽的下了水。太陽的燥熱,我實在是受不了,一跳下水,“撲通”一聲,水花濺在了小黃身上,小黃甩了甩毛髮,就吐着舌頭趴在岸邊等我。我玩着玩着,突然走到了一個較深的水區,一沒注意,我頓時陷進了水窩裡。那時候,我嚇得不知所措,腿頓時抽了筋,我使勁地拍水,喜歡能有人拉住我。那時候,我使勁的掙扎,身體卻一直往下沉,口裡灌滿了水,頓時咳得不行,那時候,呼吸都快不行了。

  在那一刻,我感覺死神到來了,心中的那一絲希望,像是被寒風給吹滅。突然間,我微微聽到小狗的叫喊聲,“汪汪,汪汪……”那身音離我越來越近,我心中的希望頓時又燃了起來。終於,在我昏迷的時候,感覺到有東西在拖着我……

  後來,我醒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媽媽在我的旁邊,幫我擦着額頭。我突然想起了那次溺水,便慌張地問道:“媽媽,小黃呢?”媽媽突然眸子一暗,頓時露出了一抹微笑,說:“小黃被別人要走了,不會再見到它了,它被送到一個很遠的地方,和其他人生活在了一起……”媽媽說著,笑容也僵了,我似懂非懂,只覺得很奇怪。我想着小黃,眼淚涌了出來,我對媽媽說:“媽媽,是小黃救了我,我那時差點淹死,小黃拖着我上了岸……”媽媽點了點頭,說:“小黃在遠邊過得很快樂,不用擔心它的!”

  我以為媽媽說的是真的,就在那每一天想着小黃過的日子。我很想念小黃,直到現在,回想起那件事,我才明白,媽媽騙了我,她為了讓我不傷心,編了美麗又善良的謊言。我覺得我有點傻,還以為小黃在遠邊過得很開心,卻沒有想到,小黃說狗,怎麼可能會游泳呢?

  小黃救了我,卻犧牲了自己,想着想着,我頓時流出了眼淚。也感謝母親沒有告訴我實話,若是在那天,我不知會傷心多久……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