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我家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家整天過着平平淡淡的生活,很難得有“熱火朝天”的場面。然而這幾天,我家卻一洗平時“悄愴幽邃”的面貌,變得“熱鬧”了起來—— 

 我們每個人都有艱巨的任務在身。老爸,為了考技師,必須得通過英語,計算機的考試,可他卻偏偏對這種東西一竅不通。老媽,是一位電工,最近也忙着學習,考試。而我,更不用說了,明年升初三不忙才怪呢!雖然我們各有各的事,但還是很積極地互相幫助,所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 

群英會 

 唉,說“群英會”,其實也名過其實了一點!那可不比當年周公瑾辦的那個!我們的“群英會”只不過是聚在一起,談談學習的方法,幫助幫助對方罷了! 

 “在三相正弦電路中母線或匯流排的A,B,C······”——老媽認真起來可是一本正經的,和平時判若兩人。她正流利地背着題目。 

 可親愛的老爸便沒那麼走運了!看着他慢吞吞地背英語單詞,還真叫人為他捏把汗!“‘一’是‘one’:o-n-e ;‘二’是‘two’:t- w-o ;‘三’······‘三’是······”老爸總是“犯規”,說好不看,可又趁我不注意時瞄了一眼,“噢!我知道了:t-h - r- e!” 

 “老爸!不對!‘三’是t-h -r -e -e!”我糾正道。 

 他還硬笑着說:“口誤!口誤!繼續,‘四’······” 

 我總覺得,叫老爸學英語,那可真是“活受罪”!都快四十的人了,讓他怎麼記得住一百句專業英語?不過他很賣力,很用功。我為了幫他,想出了用中文注音的方法。唉!說出來“有傷大雅”。區區一個單詞:figures,他讀來讀去不熟練,無奈,只得在上面寫着“番茄絲”,並在後面加了個括號,提示他用上海話講!嗚呼—— 

失荊州 

 比起三國時關雲長那“大意失荊州”,這也算不上什麼,不過卻也給我帶來了莫大的打擊! 

 上星期期終大考我的數學沒考好,很多題目都是知道怎麼去做,卻只因為“大意”而以失敗告終! 

 “你知道你這次為什麼考不好?”老爸語重心長的問,和背單詞那會兒簡直像變了個人似的,“粗心?不懂?” 

 “粗心!”老爸每次這樣問,我也每次這樣答。 

 “沒‘粗心’這種東西!為什麼做1+1時,你不會粗心?為什麼我背‘one’時不會背錯?你啊!題目多做做!原因不是‘粗心’,而是做得太少了!Too little!”老爸挺自信地說了句英語,就出去背“番茄絲”之類的了。 

 “老爸,是‘too few’,‘題目’是一個可數名詞!”雖然我心情不好,但總不能“見錯不改”吧! 

 “謝了!——你做題吧!” 

 這時,老媽進來了:“沒關係!一次考得不好而已,我相信你會行的!打起精神來吧!”老媽想得真周到,還倒了一杯茶給我······ 

 父母的教導和安慰令我很快又找到了“新”的感覺!他們在我沮喪的時候為我上了一節人生課。那天就這樣過去了······ 

連環計 

 “連環計”原是赤壁之時龐士元為曹孟德獻的一計,為的是更容易地用火攻。而在我家學習的過程中,也有一計,謂之“連環計”,可是意思卻和鳳雛先生不一樣!見識一下吧: 

 “王旁青頭戔五一,土士二干十寸雨……”老爸正頂着高溫背着字根表。老媽突發奇想,讓老爸給她打複習資料,正好可以練練打字速度,老爸欣然允諾,雖然打得比拖拉機開還慢,但他卻仍忙得不亦樂乎! 

——此乃“連環計”第一步也。一方面可以使老爸提高打字速度,另一方面又可使老媽不在這種事情上浪費時間,直接拿現成的資料,妙哉! 

“老媽——”我也發了出了求助信號,“幫我輔導一下物理吧!‘電’真討厭!” 

“來了!‘電’很簡單!基礎一定得打好,先讓我看一下你的教材!”老媽很爽快,真不愧是專門研究“電”的!佩服…… 

——這便是第一步,這樣既可以使我更紮實地掌握,還可以幫母親鞏固一點基本知識! 

同理:第三步就是我的任務啦! 

——“‘二十’是什麼?” 

“t-w-o-n-t-y,對嗎?” 

“不對,是e,t-w-e-n-t-y!” 

“我有個問題,為什麼‘二十’是twenty,而‘第二十’卻是twentieth?不是直接加‘th’的嗎?”我很高興沒英語細胞的老爸能問出這第“高質量”的問題! 

“這個嘛,我告訴你……” 

——這就是聞名於我家的“連環計”! 

這幾天的緊張學習風們三人同甘共苦,齊心協力,相信不久的將來,我還會補上一個小標題,曰:“鴻門宴”。 

在這樣的一個家庭氛圍內學習,真是找到了不少“學問的趣味!我愛這個氛圍,更愛我這個家!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