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四川 樂師附小

  四三班

  汪之棠 

  我叫小白,是一隻全身長滿白色羽毛的白鷺,生活在美麗的樂山城。 

  每天,我披着清早的第一縷陽光,在樂山城上空盤旋,遠眺峨眉山,不由自主的想起李白的“峨眉山月半輪秋,影入平羌江水流”的優美詩句。有時,順着平和的青衣江一路而下,來到了凌雲山。那裡依山傍水,景色秀麗,青青的山、粼粼的水,山上茂密的修竹,掩映着寺廟,那些懸崖峭壁上,雕鑿着大大小小的佛像,山下三江匯聚,大渡河江水湍急,像千萬匹白色的戰馬奔騰而來;平緩的岷江,像一個姑娘的鏡子閃閃發亮;清澈的青衣江,像一匹綠色的綢緞,緩緩而來。三江就像三條白色的銀鏈,掛在樂山大佛的身邊,給它增光添彩。真是“天下山水之觀在蜀,蜀之勝景在嘉州”啊! 

  我飛翔在高高的藍天和白雲嬉戲、和清風玩耍、和高樓捉迷藏。在波濤洶湧的大渡河上,讓我想起爺爺對我說的:“80年前,爺爺像你一樣小的時候,我的媽媽帶着大伙兒和我從大山裡飛了出來,那時,這裡全是平房,原來這裡臟、亂、差,街道也窄……又過了10年,開始有小批小樓出現了,但更臟更亂更差了,還不時有人用鳥槍來捕殺我們……最後,只有幾隻白鷺逃過了一劫!。後來,經過樂山人民不斷的努力,讓一幢幢高樓聳立起來,讓美麗的花兒盛開起來,讓一株株參天大樹站了起來,讓三江變得明亮起來,讓樂山城一天天變得乾淨整潔了起來。”想着想着,我被眼前的美境所吸引,一走神,飛翔中的我竟然撞上了一座高樓…… 

  醒來的時候,一位大哥哥溫暖的手心托着我,我想起爺爺對我說的要小心人類,他們會傷害你的!我掙扎着想逃離,可撲騰了幾下卻因為頭暈怎麼也離不開那雙托着我的手掌。大哥哥守侯了我好長一段時間,才小心翼翼地把我放在了樹枝上,還對我笑了笑,我恍然大悟,他是來救我的,我向他叫了幾聲,感謝他救了我。 

  傍晚,我戴着夕陽最後一點餘輝,趕回了家。家是人們最溫暖的港灣,因為每家都有爸爸和媽媽,凌雲、峨眉是我的爸爸,三江是我的媽媽。爸爸給我一個棲息的地方,媽媽給我豐富美味的食物。我愛凌雲,我愛三江,我愛樂山呵護我們的市民,但我更愛我的家——樂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