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勞動與收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與收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該發上周的數學考卷了,我心裡忐忑不安,有種不祥的預感。卷子發下來了,我不敢看,但又有些忍不住,果然,那鮮紅的85分如同晴天霹靂一般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長長地嘆了口氣。回想起考試的情景,覺得真是不應該呀!當時拿到卷子馬馬乎乎瀏覽一遍,我就認為很簡單,一氣呵成,也沒有認真檢查,便交了試卷。

  放學回家的路上,我覺得今天的書包特別沉,今天走的路特別短,我真想回家的路再長些。回到家后,我極不情願地把卷子遞給了媽媽。媽媽頓時火冒三丈,嘮叨開了,她氣憤地說道:“你看看你自己,考成什麼樣了,一天只知道玩,這樣下去你還要考重點中學,簡直是妄想。”我覺得很委屈,便頂了媽媽一句:“我又不是每次都考這麼差,每個人都有失誤的時候嘛!”這下可把媽媽氣壞了,抓起棍子要打我。這時爸爸來到我跟前,語重心長的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你這次考砸了,下次就得認真總結,吸取教訓,不能找其它理由來為自己開脫,懂嗎?”我滿懷信心地點點頭回到書房把卷子重新做了一遍。

  雖然這次考試考咂了,但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分勞動,一分收穫。學習也是一樣,你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勞動與收穫永遠成正比。

您正在瀏覽: 勞動與收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