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動與敬佩——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與敬佩——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狼牙山五壯士》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部隊主力的轉移,誘敵上山,英勇殺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故事。表現了五位壯士熱愛祖國、熱愛人民、仇恨敵人、勇於犧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氣概。

  當我讀到五位壯士為了保護人民群眾和部隊主力的安全,英勇跳崖的而壯烈犧牲的時候,不禁為五士這種捨己為人的美好品質而人慨。這讓我想起在一篇文章中子寫到一句話:“一位勇敢無畏的老師在一夜的洪水中奮力救出了十四和住校的學生,而唯一沒能救出的那個人,就是他自己”的事情。這還讓我想起了青海大地震的時候,有多少無名英雄為了救出廢墟中的人們而勇於犧牲了!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難道不令人敬佩嗎?

  在現代生活中,還有許多無名英雄貢獻者自己的一切,他們和五位壯士一樣,像不朽的豐碑一樣永遠屹立在狼牙山頂峰,永遠值得我們敬仰。

  廣東省饒平縣錢東鎮中心小學四年級:陳曦芹

您正在瀏覽: 感動與敬佩——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與敬佩——讀《狼牙山五壯士》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