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節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節約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們國家許多資源都很缺乏,比如說:我們國家的石油常規可采量是第9位,可是人均居世界第41位,水資源世界排名第6位,可是人均居世界第88位,森林世界排名第五位,可是人均居世界第119位,所以我們必須要有節約的意識。 

  暑假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節電活動,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們家的用電量很大,一個星期下來,我們家一共用了60度電,我想:為什麼我們家的用電量這麼大呢?我像小偵探一樣開始了調查。有一天我發現我們家的五個房間都亮着燈,原來是媽媽忘了關上了;其次,我們家看完電視總是不關電源;還有,我們家開空調的溫度很低。我發現這些情況后,立即嚴肅的對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提出了節電的要求。大家都積極響應,這個暑假期間與去年相比,我們家一共節電34.2度,人均節電6度。我想:如果全國每人節6度電,全國能節電72億度呢!這是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啊! 

  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人人都做節電的模範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節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節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