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仰望星空,突然想起好久以前,似乎有人對我說過:星星里裝滿的是人們美好的回憶!真的嗎?我半信半疑的看着調皮的眨着眼睛的星星,不知不覺中,回憶慢慢展開,時光開始倒流,回到了那個充滿幻想與童真的年代。

  還記得小的時候,理想這個詞,在腦海中是最頻繁的了。看見一座漂亮的大房子,心裡便想着,要是長大后也能當一個傑出的建築師該多好啊;瞧見一副美麗的油畫,又想,其實當畫家也蠻不錯的;當拿到一本本優美動人的書籍時,我想,要是我也能寫出一篇篇打動人心的作品,何嘗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呢?

  童年大概就是在幻想中度過的吧!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歲月的腳步逐漸加快。理想就向窗外的濃霧一般,隨着陽光一起慢慢破碎,被另外的一些東西給悄然取代了……

  看着鏡子里的自己漸漸長大,生活也緊跟着變得忙碌起來,不再向逝去的童年那樣,依靠幻想來充實生活。就像是考試之前,拚命的複習,渴望取得好成績,希望得到老師、父母的認可與贊同。又比如說,當好朋友過生日時,朋友們一串串真心的祝福,希望大家都天天開心快樂的願望。生活中的點點追求、渴望與歡樂,算不算理想呢?等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后,才敢誠實的告訴自己——應該不算吧,因為它們實在是太渺小了。

  努力安慰自己,其實沒有理想也未必是一件壞事。至少比那些應為理想沒能實現或是為了實現理想,而自暴、自棄、自卑甚至去犯罪的人強得多。

  我沒有理想,但並不代表我沒有目標:快樂的活着!充實的活着!這就是我的目標。雖然我並不能像那些擁有理想的人一樣,隨時隨刻的準備着,隨時隨刻地為自己的理想向前沖。但我能做到,在傷心的時候不流淚,在快樂的時候不懷念悲傷,每天做一點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點讓別人和自己都感到幸福的事情。這樣的話,至少能讓我好好地活着,快樂的活着。

  生活就像一杯苦澀而香甜的茶水,從樂觀的角度去想吧!這樣才能看見理想的另一面窗戶啊,為別人而快樂,為別人而憂愁。當朋友或親人遇到困難,遇到挫折時,我的理想就成了讓他們快樂起來,讓他們擺脫憂傷。為別人而理想,即使是為陌生人。至少,這才是付出所得到的回報;至少這樣的理想才是有意義、有價值的,才會得到真正的充實和滿足。

  一顆流星劃過天空,勾回了我無窮的思緒。可是此時此刻的我,又開始疑惑:流星劃破天空時許下的願望,雖然沒能實現,可卻從未有人打破過這美麗的傳說……也許,是它能給人帶來快樂吧!

  一眨眼過去,我突然發現,我的理想其實一直在我身邊陪伴着我,它並沒有離我而去。它總是在無形之中默默支持着我,是它告訴我,讓我能夠對全世界勇敢的吶喊:“我的理想就是開心、快樂的活着,過個令自己滿意的人生!”

  青竹湖湘一外國語學校初一:零兮ZERO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