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煩惱是無法避免的。正所謂:人有三千煩惱絲,剪不斷、理還亂。現在我就說說我的煩惱吧。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可是在我媽的眼中:別人家的孩子永遠是十全十美的。你們聽聽:

  別人家的孩子一回家就寫作業,可是你整天就知道玩,還上網、還打遊戲,你很閑是不是?

  這次考試考得怎麼樣啊?你看看你,怎麼這麼不爭氣?我們單位同事的孩子回回考年級第一。

  你快過來看看,報紙上登的這個孩子十幾歲就上大學,你怎麼就不能學學人家?你這個成績以後怎麼考高中?怎麼考大學?

  久而久之,我也明白了:她這樣做是為了激勵我、多學習別人的長處,改掉自己的缺點。可是一次次聽媽媽誇別人家的孩子,我的心就像被冷水潑了一樣,冰涼涼的,每次我都在心裡默默地抗議:媽媽,您能換個話題嗎?別總拿別人家的孩子說事。

  下面我來跟你們說個真事:

  那天放學,我一回到家就興沖沖地把英語試卷交給媽媽。看到上面的分數:87。5媽媽氣極了,劈頭蓋臉一頓罵,就像疾風驟雨一般。我根本插不進嘴、說不了話。都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可是我媽覺得動口不足以解氣,又動手揪我的耳朵。

  “好痛啊!媽媽你放手,我考全班第一,你還打我罵我?”我委屈極了。

  “全班第一?怎麼可能?考怎麼爛,還全班第一?你也學會撒謊了?”媽媽猶猶豫豫地問。

  “你可以打電話給老師啊!”我喊道。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到底是不是你親生的,我的話你都不信!

  “啊!真棒!我兒子考第一了!”媽媽興高采烈地說,“不過,兒子——你看這道題,你上次就是這麼錯的,這次怎麼還錯啊?這道題5分呢,你要是做對了是不是就是全年級第一名了呢?別人家的孩子能考到年級第一,我兒子為什麼不行?下次一定要加油哦!”

  “Mygod,又來了,我還是比不過別人家的孩子。”我在心裡哀嚎着——唉!媽媽又一次點中了我的“死穴”。別人家的孩子可真煩人!

  我的煩惱天天上演,躲也躲不過,如今已成為家常便飯。既如此,那就這樣吧——既來之、則安之。我就像吃飯那樣,把煩惱統統吃掉。

  江蘇南京南京市浦口外國語學校初一:於昊澤

您正在瀏覽: 我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