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雖然沒有爸爸媽媽那時候的童年有意思,但回味起來真的蠻有趣的!

  我的童年有很多風趣可笑的事兒。比如:我小的時候,聽老師講課的時候,聽到濫竽充數一詞,當時老師只是口頭說了一句,沒有寫出來。“爛魚沖樹?爛魚沖樹?”這是什麼意思,是不是講:一條爛掉的魚,用盡了全身的力量把大樹給衝倒了!!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那時候不敢去問老師,也沒有問爸爸媽媽,我想這個問題,大概想了一年了,終於有一天把這個大門給打開了。有一天,我在課外讀物上看見有“爛魚沖樹”一詞,還是老爸給我解釋了,濫竽充數的意思就是在古時候,有一個人叫南郭先生,他不會吹琴,但他為了要賞賜就混在會吹的人中間。比喻沒有真正的才幹,而混到行家裡面。這就叫做濫竽充數。

  我把“爛魚沖樹”的故事告訴了老爸,爸爸聽了以後,一直“咯咯咯”笑個不停。我在一旁木訥地看着爸爸笑,我一點也笑不起來。我心裡想,有這麼好笑么?(可能真的有吧!!)

  本大小姐鬧出的“笑話”不只這一件,想聽么?恩……我就是不給你們講!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王子怡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