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太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太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心中有一輪紅日,因心裡“季節”變化,日光溫度不同;因時間變化,日光明暗不同。 

  做數學題時,了無頭緒如夜晚之黑暗。冥思苦想就如在黑暗中行走,雖企盼有燈,但前方仍是黑暗。終於,有了頭緒,即如點燈夜行。題一做出,即刻身心輕鬆,如紅日初升,給人以“明天更好”的希望。 

  一日英語課,無故被叫至講台,在黑板上寫,不慎將“第三”一詞多加了一字母——e!以致在班中鬧出話,此時,當頭紅日自然像打霜的茄子——蔫了。 

  學校舉行運動會,我破天荒地被選去做運動員!但我的各項成績都不佳,垂頭喪氣地提前為自己找借口,怕同學責怪,當我回到位上時,但同學們聽到“喪訊”后並沒有責怪,我的借口也沒派上用場。同學們信任與原諒的目光東一點,西一點地向我投來,心中的太陽也即刻又黯淡轉為光彩四射,我身體里充滿了活力,心情舒暢,熱血沸騰。 

  我很懶,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好逸惡勞”,總不免“IP”。在家家長P,在校老師P,可以說我沒一天能“吃着好果子”。IP時,心中的那輪太陽自然是矇著一層“棉被”,極陰極暗。 

  因“諸事不順”而“倒霉”或“背”時,心中的紅日也偏向“南回歸線”了,凍得我瑟瑟發抖;卻也只能“鑽 

  木取火”,而手腳冰涼並四肢發麻的我,哪還會有力量去鑽木呢?更不要說什麼取火了!但此時,偏偏無人來助我,只有我一人在寒風中瑟縮,在緩緩的向溫暖的“赤道”蠕去。 

  心中的太陽在春天,根本沒有意義。風依舊涼,不過較和而已。萬物依舊沒有生機,一副死氣蔓延的樣子,惟有頭頂上的那個太陽,較冬夏溫煦了許多。 

  秋日之陽,微小渺茫,彷彿只是一個會發光、會放熱的紅點,僅使我不致凍僵。秋風清涼,使我神清氣爽,心情愉悅,自然不會忘記頭上那如點的太陽!心中不爽時,朝任意一處發獃,彷彿可走近我心中的那輪太陽。 

  語文老師上課讓我們再選一次,就是“賣關子”,當我緊握自己的答案而不放時,心中的陽光是多麼強烈,而當希望破滅時,所剩的僅是灰濛的暗光,一輪昏暗的殘陽,幾乎沒有任何價值。 

  在我的心中,有一輪紅日,火紅的太陽,雖然,它時常灰暗,但,它是永不熄滅的,永不熄滅的太陽! 

  在我心中的那輪紅日,它,就是——信念!用不垂敗的信念之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太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