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不懂事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不懂事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懂事,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是那麼的遙遠,而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卻是如此的近。一個小孩子不懂事是十分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喜歡仗着自己是小孩子,拿這個借口不做許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並且認為,總有一天,自己長大的,會懂事的,只是沒想到,這一拖,就拖到了13歲呀!

  春天到了,在農村,家家戶戶都忙着種莊稼,作為住的離外婆最近的女兒,媽媽當然要回去幫忙咯,雖然我心裡並不是很願意,但外公外婆老了,不去幫忙太說不過去了。中午放學回到家,地上似乎黯淡了許多,沒有往日里那撲鼻而來直讓人垂涎三尺的飯菜香了,哥哥和弟弟在看電視,見我回來了,便準備吃飯,菜是媽媽今天早上很早起來做的,飯是弟弟回來煲的。艱難啊,不過,堅持堅持在堅持,明天媽媽就回來了。

  第二天,我一邊洗碗一邊想:最後一次洗碗了,媽媽下午就回來了,幸福的生活又回來了,呵呵。這時,電話響了,我興高采烈地去接,是媽媽打來的。“吃完了飯么?”“嗯,你什麼時候回來呀?”“今天下午。”我笑了笑,問:“事情都做完了吧。”“不,還有一畝大的。”聽到這裡,我想到了外公外婆穿着雨衣,在斜風細雨中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幹活,累了,站起來錘錘那早已佝僂的腰,再用袖子拂去臉上不知是汗,還是雨的水珠,看了看身後還沒有中完的地,嘆了口氣,又繼續彎下腰來幹活……這一切,都是我不想看到的,外公外婆那麼愛我,我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小方便來勞煩他們呢?這一切,也都是我可以改變的,所以,我一本正經地說:“那你可不可以幫外公外婆種完地在回來?”“咦,太陽打西邊出來啦!”“今天沒太陽啊,我可是說正經的哦。”“真的嗎?我的閨女長大了,好,媽媽明天回來。”放下電話,我自己讀有點兒意外,那些話可都是從我嘴巴里說出來的呀,但我一點兒也不後悔,因為無論從哪方面來說,這麼做都是對的,儘管着意味着要多洗幾次碗,多吃幾次哥哥弄的飯,這,都沒關係的。我只希望,外公外婆今年能有一個好收成。

  哦,我真的長大了,我真的懂事了,我不再任性了,那些書本上的東西,我不但會念,我還能夠把那些實實在在的東西裝在腦子裡,成為自己的了。

  江西宜春江西省清江中學初一:願綠色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不懂事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不懂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