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慶祝建黨九十周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祝建黨九十周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當歷史以雄健的姿態跨入2011年時,我們偉大而光榮的中國共產黨也迎來了建黨90周年華誕。回顧90年來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前仆後繼,自強不息,經歷曲折和艱難,一步步走向勝利,一步步走向輝煌,建立新中國的光輝歷程。猶然在心中蕩漾起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雄壯嘹亮的歌聲唱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國共產黨始終以“為人民謀幸福”作為共產主義信仰,指引人民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而奮鬥不息,代代相傳。促使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和一切關心祖國命運的華夏子孫為擁有這樣一個偉大而光榮的黨而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回顧歷史我們可以看到,在革命時期,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之日起,就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理論指導,高舉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資本主義的大旗,以實現“為人民謀幸福”作為共產主義信仰,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土地革命,在中國人民面前破天慌第一次提出了明確的、完整的、徹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綱領,促成了第一次國共合作,開展了以工農群眾為主體的轟轟烈烈的大革命運動,參加和領導了北伐戰爭,在政治上基本推翻了北伐軍閥的統治,給帝國主義和封建勢力以沉重的打擊。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顯示出黨領導中國人民為謀取幸福進行艱苦卓絕鬥爭的英雄本色。尤其在日本帝國主義大舉入侵、中華民族處於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首先舉起了團結抗日民族統一戰線,聲張民族大義,促成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的廣泛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並最終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為鞏固勝利果實,爭取和平民主,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實現廣大人民幸福生活,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三年多的人民解放戰爭,終於打敗了國民黨反動派,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最後勝利。在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同志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刻起,實現了中華民族夢寐以求的民族獨立和解放。歷史實踐告訴我們,黨為實現“為人民謀幸福”的共產主義信仰,團結和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經過長期奮鬥,奪取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進而建立起社會主義基本制度,把100多年來倍受侵略欺凌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變成了獨立的人民當家作主的社會主義新中國,是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革命,開闢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 

  在社會主義建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以極大的熱情投入到社會主義建設中,依靠工人階級,動員一切社會力量為恢復和發展生產而奮鬥,領導了穩定物價和統一財經等重大鬥爭,保證了人民群眾的正常生活,進行了土地和各項民主改革,把農民、手工業者個人所有的小私有制,基本上轉變為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制,將資本家所有的資本主義私有制,基本上轉變為國家所有制即全民所有制,為中國走向國家富強和民族振興開闢了光輝道路。促使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較大的提高,全國各族人民迸發出空前的建設熱情,顯示出社會主義制度強大生命力,是中國以往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都無法比擬的,在短短20多年裡,中國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通過獨立自主、自力更生、艱苦創業,建立了比較完整的工業體系和國民經濟體系,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回顧這段歷程,可以看出黨為實現“為人民謀幸福”的共產主義信仰是多麼堅強和充滿信心。 

  隨着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勝利召開,實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開啟了我國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黨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理論勇氣徹底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錯誤理論和實踐,科學評價毛澤東同志和毛澤東思想,作出了把黨和國家工作中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來,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重大決策,吹響了我們黨和國家在新時期“走自己的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時代號角,贏得了人民群眾的廣泛支持和擁護。尤其是1978年以來,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從容應對一系列關係我國主權和安全的國際突發事件,戰勝在政治、經濟領域和自然界出現的困難和風險。無論是面對東歐劇變、蘇聯解體和國內嚴重政治風波,還是面對西化、分化圖謀和所謂的“制裁”,無論是面對歷史罕見的洪澇、雨雪冰凍、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和非典等重大疫病,還是面對亞洲金融危機和當前這場國際金融危機,黨和人民始終同心同德、奮勇向前。堅持改革開放,與時俱進,在國內外嚴峻形勢的考驗面前,緊緊依靠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堅持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不動搖,成功地穩住了改革和發展的大局,捍衛了社會主義國家政權,捍衛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維護了國家的獨立、尊嚴、安全和穩定,維護了人民根本利益,奮力維護和推進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繼續引領改革開放的航船沿着正確方向破浪前進。勝利地抗擊南方部分地區嚴重低溫雨雪冰凍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圓滿完成了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取得積極成效。 

  90年風雨兼程,90年歲月滄桑,如今,強大的中國已經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作為新世紀的我們,沐浴着黨的光輝成長,我們在緬懷革命先輩“為人民謀幸福”這一信仰而捨生忘死的同時,“為人民謀幸福”這一共產主義信仰的明燈已經在我們的心中點燃。我們更應該為建設祖國的繁榮富強,竭盡所能的貢獻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慶祝建黨九十周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祝建黨九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