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廈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廈門,是我國南部的一個海島。那是一個氣候宜人,風景絢麗的好地方。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把經濟特區——廈門打扮得異常活躍,吸引了千千萬萬海內外人士來廈旅遊、經商、居住,使廈門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施展出更廣闊的宏偉藍圖。

  汽車行馳在嘉禾路上,我看到了大部分房屋都被LED燈光裝飾着,我被那迷人的LED深深地陶醉了,我的思想融入了那一閃一閃的燈芯中,瞧!那LED有擺橫的,有的擺豎的,把房屋團團的包圍住,那LED放射出來的色彩斑斕的燈光,像一條五光十色的綵綢,相互照應着,照得整座房子流光溢彩,是這種燈賦予了高樓新魅力。據資料介紹LED即發光二極管,是一種半導體固體發光器件。以環保、節能、舒適三大優勢,成為打造夜景工程的最佳材料,與傳統的電燈照明相比,可節電60%至70%,是節能高手。

  我們漫步在中山路商業街上,在我的心目中,它們便是一條通往容納百川的大海的七彩河流。搖拽多姿的燈火,無聲地消融了世俗的庸常,遊人們依稀幻為一條條自由瀟洒的魚。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在燈光下編織的夢境中神遊,真實趣味無窮。

  在夢境中,我們神遊到了環島路。那裡的燈火更另我大開眼界。那綿延數十里的明麗燈火,把整條道路照得跟“不夜城”一樣。這燈火匯成了一條正飛越浩瀚的大海,飛越海島的藩籬,飛越浩渺的時空的巨龍,而那陣陣的濤聲,直落人們的胸襟,淘走了我們的靈魂,也就淘走了沉積太久的落寞,惆悵,淘盡人生無端的煩惱甚至痛苦、不幸。

  站在環島路上,極目遠眺,可以看見一個奇景:今門島的燈火。它是離我們那麼的近,彷彿我們一伸手就可以摸到似的,就可以把它抱入懷中。那每一盞燈都像是人們的眼睛,在那裡一眨一眨的。

  家鄉亮了,是式各樣的燈賦予了家鄉新面貌。顏色各異、形狀不一的燈,是人們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換來的結果,也證實了“勞動創造了智慧”這一句話。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家鄉會更好!最後預祝我市二期LED夜景工程取得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家鄉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