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葡萄與狐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與狐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狐狸就出去找食物。經過了一個果園,狐狸看見了一個架子上,長滿了又大又圓的葡萄。

  它們晶瑩剔透,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工藝品,又活像顆顆巨大的紫色珍珠,個個水靈靈的。狐狸饞得直流口水,他眼珠子一轉,想:這葡萄肯定很好吃,我一定要吃到它。於是,狐狸向後退了幾步,向前衝去,使勁跳起,可這一次沒有跳太高,還差幾厘米,狐狸不服氣,它眼睛一轉,想出了一個辦法,它就找出了一塊石頭,用石頭來砸葡萄,讓葡萄掉下來,可是它沒想到一砸葡萄就破了。狐狸見此,不敢下手了,狐狸就想:我必須想一個好辦法,我不能在失敗了,要想想辦法才行啊!”於是,狐狸找了幾塊大石頭墊在腳底,站到上面夠葡萄,但石頭不穩,還沒夠到葡萄,狐狸就摔了下來,渾身髒兮兮的。狐狸想了一個又一個的方法,它又在石頭上一站,又用勁一蹬,這一次跳的是最高的,可是它只把一片樹葉抓了下來,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它只好放棄了。站在葡萄架前說:“切,我才不稀罕吃葡萄呢。既然我摘不到,那他肯定還沒有成熟,肯定是酸的。

  狐狸回過頭往回走,忽然聽見有什麼動物在唱歌,它回頭一看原來是百靈鳥在邊唱歌邊吃葡萄。於是狐狸趕忙轉頭,回到葡萄架前,說:“百靈鳥小姐,你唱的歌曲可真美妙呀。如果你可以給我一串葡萄,我就會可以幫你開演唱會的。”百靈鳥說:“切,你上次嫌我唱歌打擾你睡覺了,防火燒了我的房子,讓我凍得住了好久的院。我還沒有找你算賬呢,還讓我幫你,沒門!”突然,樹上掉下一串葡萄,狐狸嘗了嘗覺得好甜呀!

  這使狐狸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實事求是,原本是怎樣的就怎樣,不要因為得不到而就隨意對自己說謊,自己的安慰。

  初一:王君毅

您正在瀏覽: 葡萄與狐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與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