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葡萄園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葡萄園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多少人想忘記過去,而我此刻最想的卻是留住過去。 

  ——題記 

  藍天,白雲,葡萄架。 

  這個夏天,炎熱像呼吸一樣自然。而葡萄是像水晶般的清涼,帶着像流水一樣的溫柔。初進葡萄園,幾灘淤泥打破了香氣的濃郁,陽光穿過葉子間的細縫泛起道道金波像遊動的千萬條金蛇纏絡在枝間若隱若現。掀開一片葉面,紫紅色的光華把青白色的葡萄肉洗得晶瑩透亮,拋眼望去,滿園綠色處處都隱藏着一點微紅,讓人浮想聯翩。 

  守園人帶着我們來到園林深處,一頭帶點塵埃的黑髮襯着寬鬆的肩膀在刺眼的陽光下顯得格外生氣,見他一邊拿着剪刀一邊向我們有條有理的介紹,看起來不過20來歲,真不知道是該為他歡喜還是憐惜?他領着我們進了一間被花草所包圍的小茅屋,那好像是他平時的棲息之所。然後從一個紙箱中拿出一大串青提,說是給我們嘗嘗味道,看着這一串美食我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還不急忙把它接了過來,揪一個便直接丟進了嘴裡,甜中偏淡,原來這只是前幾天折下來還未成熟的果子,讓我們試試而已。接着這個小青年帶着我們去摘葡萄,這時我們要做的就是睜大眼睛,捕捉大大的“珍珠”。一會兒,一陣風吹來,帶着葡萄甜滋滋的味道,青翠的枝條穿行於陽光四射的空氣中,總愛調皮地落在我們眼前搖來晃去,當萬籟俱寂的時候,和着微風奏起了那似有似無的蟋蟋聲。我早已神往其中了,當我從忘乎所以中醒來時,驀然回首,籃筐里已是滿載豐收。這樣的陽光,這樣的風景,就會令人不知所措地呆住,沒有別的目的,只是為了享受。 

  一個黑晶晶的東西好像闖入我的眼帘,喲!是一串紫晶葡萄,透過葡萄,清晰可見的是一張清秀的臉,“這是送給你們小孩子吃吃看的,”和一口帶着長沙口音的腔調。我隨手接過葡萄,一邊啃着一邊陶醉在我的秘密情懷裡,想想童年的很多人把許多時光連同自己的童趣,永遠地留在了那山水之間,特別是那陽光般的果園裡,就像我一樣被這自然詩派的樸質所牽引。葡萄摘完后,這個老實的哥哥還為我們拔除了小的或殘缺的顆粒,連不太會表揚人的表姐都笑着對我說:“那個人真是太好了,我看見他連那些粘附在枝幹上的細小枝條都剪掉了。”之後量了量葡萄的斤兩付了錢,他要我們在這等等欣賞欣賞這裡的風景他去找錢,至今他給我們留下的背影還是那麼深刻,因為這代表着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信任。這時我看着葡萄才發覺它是如此光亮,比往常更為透徹。接着那個守園的大哥哥回來了,還特地告訴我們要點清錢數,我想爸爸也是被這個哥哥的精神所感動及感染吧,一接過錢便拉着我們跑出葡萄園,也再也未數過那錢。 

  夜幕給園林披上了一層朦朧的幔紗,此刻在我眼裡它卻比白日的更為光鮮麗人,

  手中的葡萄也彷彿格外好吃,因為這裡夾着美好的味道——人情味。

您正在瀏覽: 葡萄園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葡萄園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