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小兵張嘎》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兵張嘎》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看一些抗日影片,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地雷戰》、《亮劍》、《小兵張嘎》等,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兵張嘎》,尤其是裡邊的主人公——張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暑假裡,有機會我又看了一遍,我深深地被嘎子的機智和勇敢所吸引,被嘎子熱愛祖國,寧死不屈的精神所感動。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描寫了抗日戰爭時期,生活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張嘎與唯一的親人奶奶相依為命。為了掩護在家養傷的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奶奶英勇地犧牲在日軍的刺刀下,而鍾亮也被敵人抓走了。為了替奶奶報仇、救出老鍾叔,嘎子歷經艱辛,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察員的故事。

  真是聞名如見其人!影片中的嘎子是多麼可愛呀!“嘎”氣十足!在路上,他誤把羅金保當漢奸,雖然鬧出了笑話,但顯示了他的執着!與胖墩打架,犯了錯誤,羅隊長關他禁閉,只要他承認錯誤即可,可是嘎子拗着頭就是不說話。多可愛的嘎子!看到這裡,我不禁為他鼓掌!

  嘎子又是多麼機智勇敢啊!他和胖墩,樂樂等結成了兒童團,他們與日本人鬥志斗勇。在一次戰鬥中,嘎子的奶奶犧牲了,這使嘎子更加痛恨日本鬼子。為了報仇,嘎子偷偷地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有日本人要騎摩托車走,他就找來兩個釘子,將摩托車的輪胎給放了氣,又將兩個釘子放進了鬼子的車座上,那幾個日本人沒注意,坐在了釘子上疼得“哇哇”大叫,車子沒開多遠就翻了。看到這兒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為嘎子的機靈感到高興。嘎子在鬼子司令部左跑右拐,一會兒爬到樹上,一會鑽在車底下,探出了白洋淀的內奸,搞的鬼子司令部雞犬不寧。嘎子真勇敢!

  在《小兵張嘎》這部電影里,我也看到了日本鬼子的兇殘,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燒殺搶掠,橫行霸道。在他們的槍口下,多少老百姓被無辜殺害,這些日本鬼子真是可恨至極!

  當看到八路特派員被鬼子抓住時,我的心一下子就揪起來了,兩眼緊緊地盯着電視。殘暴的鬼子嚴刑拷打特派員。特派員寧死不屈,最後被鬼子迫害致死,光榮犧牲了。我的心情頓時變得很沉重:正是因為這些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練好本領。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不僅豐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使我認識到我們應該牢記歷史,勿忘國恥,努力學習,振興中華。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處處以嘎子為榜樣,從嘎子身上汲取更多更豐富的養分,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陝西省銅川市耀州區西街小學六年級2班六年級:程磊

您正在瀏覽: 觀《小兵張嘎》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兵張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