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我中華,建設美好雙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中華,建設美好雙流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牙牙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長大以後才知道,她有960萬平方公里一望無際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化;她有飲譽世界的四大發明;她有三山五嶽的秀美江川;她像一頭雄雞傲立在世界的東方……這一切都會使我——祖國的女兒,為有這樣的母親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當然,我們不會忘記那些讓母親哭泣的日子,不會忘記火燒圓明園的八國聯軍,不會忘記占我大好河山、殺我千千萬萬同胞的日本鬼子……她曾成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賭場。她曾遍體鱗傷,滿目瘡痍。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深深的血痕,每一張容顏都布滿了驚恐的陰霾。此情此景,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祖國的兒女在黑暗中摸索、在痛苦中企盼、在屈辱中抗爭。虎門銷煙、太平天國、義和團起義……無不表現了祖國兒女尋求解放與和平的堅強意志。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經過多少年的奮力拚博與抗爭,經多少英雄兒女的浴血奮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英雄的中國人民終於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從此,中國逐漸走向強大。改革開放的中國,在社會主義現代建設和征程中煥發出勃勃生機,特別是近幾年,在新中國的發展史上很不尋常,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的圓滿成功,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大家萬眾一心,百折不撓,以人為本的精神,克服了雨雪冰凍災害,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災害。最近台灣人民遭受罕見颱風莫拉克的襲擊,造成巨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時候,祖國大陸同胞無私地伸出了援助之手,顯示出兩岸中華兒女親如一家的兄弟關係。 

  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地方——雙流。以前的雙流人生活貧窮落後,泥濘的羊腸小道,破舊的土屋,大人們收割麥田,小孩子在稻草堆里打滾;隨着中國的巨大變化,雙流也換了新貌;高速公路替代了泥濘的羊腸小道,破舊的土屋修建成了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了歡聲笑語,彩燈把噴泉裝飾得像仙境一般。 

如今,雙流被譽為西部第一縣。它位於成都市西南郊,地處亞熱帶濕潤區,土地肥沃,雨量充沛,宜各類動植物生長。還有許多的名勝古迹,它也是四川麻羊生產區之一。 

  中國已經取得了光榮偉大的成就,我們必將書寫更加雄偉壯美的篇章;為了我們的祖國,為了建設好我們美麗的家園,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倡議: 

  1、不要亂扔垃圾,看到地面有垃圾時主動拾起扔垃圾桶里,保持清潔衛生。 

  2、愛護花草樹木,不爬樹,不踐踏花草。 

  3,公交車車上主動讓座。爭做好公民,好家長,好孩子,遵守道德規章。 

  只要我們都熱愛中國,我們的祖國一定會更加輝煌燦爛,我們的家園必定會更加清秀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愛我中華,建設美好雙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中華,建設美好雙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