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真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真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福牛正邁着矯健的腳步向我們走來,新年就要到了。 

  遠離家鄉的人們紛紛從四面八方歸來與親人相聚,忙碌了一年的人們都停歇下來盡享勞作的成果。好容易放下初中第一學期的緊張,我的心情也透徹地愉快起來了。 

  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掛上了火紅的燈籠和鮮紅的中國結,貼上了充滿寄託的對聯和象徵福氣的年畫,到處都洋溢着喜氣。記得往年春節,不是下雨就是下雪,有時凍得人瑟瑟縮縮不敢伸手。今年可好,老天露出了燦爛的笑容,我們可以在暖日中品嘗溫馨,在陽光里舒展自己,甚至展示幾把牛勁。 

  “大人盼插田,孩子盼過年”。這句話說得一點都不假。過年可是我們孩子最高興的時候啦!就說今年吧:爸爸給我買了許多花炮,媽媽為我買了一雙嶄新的籃球鞋,三叔向我送了滑板,奶奶還偷偷塞給我壓歲錢……老實講,過年最好的還是可以盡情的玩耍,展示自己童年的本性。 

  誰都曉得,過年的焦點在除夕,重頭戲是年夜飯。奶奶和媽媽上午就開始張羅起,一家人都爭着去做拿手菜。6點整,爸爸和三叔點燃了長長的萬鞭,最後一枚禮花升空后,正式開宴。我搶先敬酒,把“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等祝酒詞說了一通。輪到妹妹了,她舉起酒杯,想了半天,沒想出個新詞,急得漲紅了臉,一家人笑得前仰後合。她急中生智,用小提琴拉了一曲“祝酒歌”。 

  吃飽了,喝足了。大家排坐在沙發上,盡享“春晚”這頓視覺和聽覺的盛宴。春晚上的節目多種多樣,非常精彩。我們最喜歡的還要數趙本山師徒和畢福劍表演的小品《不差錢》了。特別是小瀋陽那幽默的表演,真讓人叫絕,就連年近八十的奶奶都笑出了眼淚。 

  在這一聲聲歡笑中,時間無聲無息地飛逝着。“五,四,三,二,一,零”!電視上敲鐘的聲音又把我們帶入了新的一年。霎那間,無數個禮花像一朵朵五彩繽紛的鮮花在空中綻放,那散發的流光彷彿給了城市、村莊和萬物以春的洗禮,也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好兆頭! 

  一轉眼,春節長假將滿,回味起來,我不得不由衷地感嘆:啊!過年真快樂! 

  2009年2月3日

您正在瀏覽: 過年真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真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