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中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雪中情 

  鵝毛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着,才兩天工夫,樹上、地上、屋頂上、馬路上,到處鋪滿了白白的雪。我們為這南國難得一見的壯麗雪景而喜悅,我們為能親聆踏雪的刷刷聲而興奮。 

  可我們不知道這種喜悅只屬於我們這些無憂無慮的孩子。打開電視,撲眼而來的卻是低垂着頭顱的樹木,深彎着腰的電線,干趴在道路上的汽車和列車,還有那車站裡裡外外上萬雙、十幾萬雙、上百萬雙焦急而無助的眼睛。於是,剛剛的興奮化作了震驚、同情、無奈…… 

  可我們並不悲哀,也不消沉,更不憤懣,因為電視里也充滿了溫馨,遍布着奮戰。從幹部到群眾,從戰鬥在一線的人到各地新聞工作者,大家都在竭盡全力地工作,在竭盡全力中看到了和諧社會的一幅幅畫面:車站旁邊的學校、電影院、酒店等等被用來安置滯留旅客;大家各人自掃門前雪;裝甲車上路掃雪……為了保障電力供應,從事電力工作的叔叔們冒着生命危險爬上了高高的塔架,去敲打結了冰電線和電線塔!湖南郴州就有3名供電工人因公殉職。 

  這次抗擊雪災活動中,有太多的人我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他們以實際行動詮釋着“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道理,展現了和諧的民族精神。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樣一則報道: 

  一輛從湖南開往湖北的客車,翻倒在公路外邊的雪地里。一位農民發現后趕緊砸碎車玻璃,把旅客從車裡解救出來。因為去湖北的車不多,那位農民就把旅客們都請到家,把過年的食物給了旅客們,又把僅有的四張床讓給老人、小孩睡,自己和其他人坐在地上偎依着過夜。幾天後,車通了,看着旅客們高興地上了車,他也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為了幫助旅客,自己的睡眠受到影響,自己的過年受到影響,可他卻笑得很幸福。這是多麼感人肺腑的事啊! 

  雪,給我們帶來了種種的不便。但是,所有的不便都已經被和諧消融了。人們的團結一心讓我們度過了這幾十年難得一遇的大雪災!

您正在瀏覽: 雪中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情 暫無評論